最荒唐的国家 满朝文武从宰相到县令全是太监
2017-11-17 11:04:39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形形色色的国家,但要说最奇葩的一个,那非“南汉”莫属。南汉国存乎乱世,是“五代十国”之一;堪称短命,只有五世相袭,存在54年(917年-971年)。不过,这一短命王朝的荒唐却是史上闻名,除了皇帝以外大到宰相小到县令全是太监

2 (9).jpg

网络配图

  南汉皇帝,几乎没有一个清明仁慈之主,皆为荒唐皇帝。以刘岩为例,此人虽善于用人,颇有文治武功,但是穷奢极欲,残忍无情。《南汉书.高祖纪二》云:“暴政之外,惟治土木,皆极环丽。作昭阳、秀华诸宫殿,以金为仰阳,银为地面,榱桷皆饰以银;下设水渠,浸以真珠;琢水晶、琥珀为日月,分列东西楼上。造玉堂珠殿,饰以金碧翠羽。晚年,出新意,作南薰殿,柱皆通透,刻镂础石,各置炉燃香……”此外,此人极度精神变态,以酷刑和杀人为乐。史载,他创设了汤釜、铁床等刑具,还热衷于殷纣王的虿盆之刑。

  刘岩之子刘玢是个短命皇帝,但荒唐起来更是离谱。刘岩驾崩,尸骨未寒,这个家伙就在父皇零钱狂歌乱舞,和优伶游戏。此人还有最大的毛病,窥淫癖,常常命男女现场交媾,作为赏玩游戏。不仅如此,他还将此荒滩不堪的淫靡之风带到宫外民间,搞得当时的番禺城乌七八糟

1.jpg

网络配图

  刘晟本来是弑兄自立的主儿。此人在残忍和荒唐上绝不亚于乃父,其父刘岩翻新了很多刑罚,其人则制造了“生地狱”。其父制造的宫殿是金屋顶银地面,他修建的千间离宫则以珠宝装饰。由于刘晟弑兄自立,因而对诸弟十分猜忌,害怕王位不保,于是斩尽杀绝自己的兄弟和侄子。诸弟妻女则被其充实后宫,做下违背伦常之事。此人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耻,他还将自己打扮成修行炼丹之人,期望示人以道德明君形象。

  刘晟的儿子刘鋹继位,从而使南汉国的荒唐达到了极致,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此人笃信宦官,大权全部交付龚澄枢和陈延寿。这个皇帝对宦官的极度宠信,更是充满了精神病学的偏执。他认为群臣都有家室,会为了顾及子孙不肯尽忠,因此只信任宦官,臣属必须自宫才会被进用,以致于一度宦官高达二万人之多。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随着阉割之风的盛行,后来直接发展到,凡是考进状元、进士等入朝为官者,必须要被阉割了才可以委以重任。到后来,即便是刘鋹想找个和尚进宫与自己论道,也要先阉割之后才肯接见他。随着阉割的人越来越多,慢慢的,南汉王朝出现了这样一个奇葩的景象,皇帝上朝的时候,满朝文武,除了刘鋹一个正常男人外,其余的众大臣全都是不男不女的被阉割的非太监群体。

  大宝十三年(宋开宝三年,970年),北宋派潭州防御使潘美率军攻打南汉,宋军驻扎在白霞。南汉旧将先前多因谗言而被杀,宗室亦遭翦除殆尽,掌兵权的只有宦官而已,城墙、护城河,都装饰为宫殿、水塘;楼船战舰、武器盔甲,全部腐朽。刘鋹派遣龚澄枢驻守贺州、郭崇岳驻守桂州、李托驻守韶州以防备宋军。不久,宋军接连夺取南汉的贺州、昭州、桂州和连州。刘鋹高兴说:“昭、桂、连、贺四州,本属湖南,现在宋军夺取就已满足,不会再南下攻打南汉。”其愚昧大多如此。同年十二月,宋军夺取韶州。次年(宋开宝四年,971年),宋军节节进逼,刘鋹挑选十几艘船,满载金银财宝及嫔妃,准备逃亡入海;还没出发,宦官与卫兵就盗取船舶逃走,刘鋹只好投降,南汉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