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为要将自己葬于黄河之中 也因此未被盗

  从一介布衣走到天子的,中国古代不在少数,当然最著名的就是汉高祖刘邦明太祖朱元璋了,其实东汉开国皇帝也是个布衣,虽然他有皇族血脉,但是和拼命差不多,就像刘备一样,织席贩履,因为自己姓刘,又是刘邦的后代,也算是十分低调了吧!

刘秀.jpg

网络配图

  刘秀在王莽篡权以后,从家乡开始起兵,经过了十二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刘秀登上了皇帝位,关于刘秀他十分的节俭,推崇节俭尚贤。

  刘秀死后葬在北邙山,这可是块风水宝地啊,中国古代多少年流传着 “生在苏杭,葬在北邙”。不过刘秀跟其他人葬的位置不一样,其他热都是葬到山顶,登高望远,不过刘秀选择了“枕河蹬山”。这有可能被黄河水淹到啊。

刘秀2.jpg

网络配图

  关于此事,野史传闻还有一件小故事,据说是为了和自己的儿赌气才这样做的,刘秀早就选好了地方想葬到山上,但是他有一个儿子不听他的话,总和他对着干,临死前,刘秀说自己命中缺水,要葬到黄河边。但是刘秀死后,儿子痛哭流涕,结果这次还真听话了。

刘秀3.jpg

网络配图

  野史有传说是刘秀和儿子赌气将自己的墓葬建在了黄河边上。据说刘秀有个儿子从不听话,让他向东他偏往西,叫他打狗他却撵鸡。刘秀生前早就看好了北邙是块风水宝地。于是在临死前正话反说:故意命他把自己葬于黄河之中,这样他儿子才可把他的陵寝置于邻山之颠。“不孝儿从未聆听过父王之训,如今痛改前非,葬事定遵父嘱。”于是刘秀的墓葬就建在了黄河边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