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不仅爱美女竟然还喜欢过一个男人?

  汉朝是一个充满“基情”的朝代,在这个朝代中皇帝不但喜欢美女,也很喜欢美男。汉武帝刘彻生命中有过三个极为重要的女人,也出现过一个极为重要的男人。

  刘彻是一个把妹高手,小的时候就用金屋藏娇的天真童言换取了一个大美女阿娇。长大后的刘彻更不得了,去趟厕所的功夫就把到了卫子夫。卫子夫这个人长相虽然不是极好,但头发漂亮,更为重要的是有一种我见犹怜的气质。阿娇与卫子夫都成了汉武帝的皇后,但汉武帝最喜欢的还是一个叫李夫人的女人。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刘彻宠爱阿娇不止因为阿娇是他的青梅竹马,更重要的是阿娇娘家的势力很大,刘彻需要这股势力来稳定帝位。当刘彻的位置坐稳了,阿娇自然就被丢在一边。刘彻宠爱卫子夫,与卫子夫的个人魅力有关,但也因为卫子夫的娘家出了卫青霍去病两位将才,刘彻要利用这两个人打匈奴。李夫人的背景较为单纯,刘彻也只是单纯的喜欢她这个人。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李夫人因病而亡,据说汉武帝相思成疾,后来有方士告诉汉武帝只要找到一块石头,就可以召回李夫人的魂魄。汉武帝得知后遍天下寻找此石,最后在某天夜里如愿看见李夫人的倩影。

  汉武帝生命中的男人叫韩嫣,韩嫣是一位贵公子,长相俊美且偏阴柔。汉武帝还未登基之时便于韩嫣相识,两人曾经一起读书学习,感情基础较好。汉武帝登基后,越发宠幸韩嫣,给了韩嫣很多赏赐。韩嫣也是一个会拍马屁的少年,汉武帝喜欢什么他就投其所好,汉武帝想打匈奴他就去学习使用匈奴兵器。汉武帝有心,韩嫣刻意逢迎,这两人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后来竟然发展到同床而眠同睡同起。

1.jpg

网络配图

  韩嫣虽然受到汉武帝的喜爱,他在无形中也得罪了一批人,王太后就特别讨厌韩嫣。韩嫣要侍奉汉武帝所以他能经常出入永乐巷,永乐巷是宫女的住所。宫女也是一个异常寂寞的群体,她们常年处于深宫,平日里那能见到韩嫣这种俊美的贵公子。韩嫣私生活不太检点,很快就与永乐巷中的宫女打的火热。王太后本来就不喜欢韩嫣,抓住韩嫣淫乱后宫的罪名,就将其处死。汉武帝为了保住韩嫣的命,曾向王太后求情,但王太后还是执意要处死韩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