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到底有多败家? 你简直无法想象
2017-11-17 17:31:3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是晚清时期政治权利的实际统治者,虽然有皇帝,但是黄帝只是一个傀儡而已,所以,整个大清王朝就是她一个人说了算,由于慈禧的权利欲望非常重,所以,在各方面上她都要体现出来她的尊贵和权威,就从她的生活上来说,其奢侈和浪费程度和乾隆爷相比也是有过之无不及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的奢侈浪费程度在中国历史上是出了名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她到底都是怎么败家的。单单从她的六十大寿来看,也就是过个生日,她所花掉的开销就超过了1000万两的白银,这些白银放在一起那可是一座小山,在当时人口贫困饥荒的环境下,这可是多少人的口粮呀。

  根据史料当中的记载,慈禧的一日三餐也是让人瞠目结舌的,她每次吃饭都必须要上整整100道菜才可以,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100道菜要是平铺摆开的话,那得多大的阵势呀?而且在最远处的菜根本就看不到是什么菜,估计得拿一个望远镜看一下才可以。而且如果每道菜只是吃一口的话,吃不完就吃饱了好不好?

1510910920314925.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次,慈禧坐火车去沈阳,这到沈阳要坐很久的火车,所以,这车上必须要准备饭菜呀,看看她是怎么做的。在火车上,一个是排了50个炉灶,而且每个炉灶都配备一个专门的大厨,每个大厨只做两道菜,这不,正好100道菜齐了,可是,到最后,这些菜慈禧有的只是瞄了一眼罢了,根本就没有吃。这在火车上咱能不能将就一下呢?

  还有就是大家熟知的,慈禧就连洗个澡都奢侈到让人咂舌,慈禧每次洗澡就要用掉40条毛巾,而且每个毛巾在用过一次之后以后就不会再用了,而且,这些毛巾都不是普通的布料,都是非常昂贵的,可是,这毛巾再昂贵,对于她来说这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东西。

  你以为慈禧只是每天一日三餐么?错了,人家还要吃水果的,慈禧喜欢吃苹果。根据记载,慈禧每年光消耗掉的苹果数量就达15万个,平均算下来,每天就要消耗掉400多个苹果,我们想象一下,相当于一车的苹果就选了一个,剩下的就被淘汰了浪费掉,你这不是吃,你这是就相当于看一眼就浪费一个呀。人家果农可能都不舍得吃一个呢。


网络配图

  还有就是让人最目瞪口呆的就是慈禧的陪葬品,慈禧不仅权利欲望非常重,而且金钱欲望也是个无底洞,在她即将死去的时候,她恨不得天下所有的财宝都能够带进自己的棺材里面,由于每一样珍贵的陪葬品李莲英都做了记录,里面的珍珠、宝石以及名贵的翡翠等珠宝真的是数不胜数,如果折合成白银的话,超过亿两白银应该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