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最喜欢的五种嫖客 你猜猜是谁?
2017-11-17 18:02:49

都说婊子无情,只爱钱,只要有钱,人人皆可染指,所以,又称婊子为公共厕所。这话儿不假,但只对了一半。人家把娇躯奉献出来,图个啥?不趁年轻时候赚个盆满钵满,等到人老珠黄的时候,哭都来不及。可凡事总有个例外,就好比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假如这只王八不吃秤砣呢?古代妓女偏偏就有“不吃秤砣”的,她们选择客人有自己的喜好。据赵炎统计,古代妓女最喜欢的客人不外乎以下五种。

首选的自然是皇帝大人。像宋徽宗这样的风流天子,千年才能等到一回。李师师等到了,所以,李师师青史留名了,成为千古第一妓,婊子大姐大,钱也没少赚,这就叫运气。于是,在妓女世界里,便有了一个梦,一个人人都爱做的梦,那就是能够某一天在床上碰到皇帝陛下。

10.jpg

网络配图

明朝皇帝朱元璋自己开妓院当老板,妓女们似乎要圆梦了,遗憾的是,朱老板从不光顾妓院,这就没办法了。当然,机会还是有的,毕竟后面还会出现几十位皇帝。风水轮流转,明年上我床,妓女偏不信这个邪。

据野史记载(注意野史这个词),正德皇帝朱厚照就有这方面的嗜好,不过,他亲自莅临的时候少,更多的时候,是安排人偷偷把妓女接进宫来嫖。由于保密级别太高,得到皇帝雨露滋润的某妓女没有被狗仔队曝光,芳名未显,估计赚的钱再多,她也觉得窝火,白高兴了一场。现在看来只能说她运气不好。比她晚些时候的陈圆圆,运气就好得多,不但见到崇祯皇帝圆了梦,还身价倍涨,俘获了一代枭雄吴三桂的心,由此改变了历史走向,大大的火了一把,这恐怕也是她始料未及的。 

清朝有个同治皇帝,爱逛八大胡同,《清史稿明明白白写着的,咱可没冤枉他。这下子,妓女们别提多高兴了:姐妹们,加油啊,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她们简直是未卜先知,后面确实没几个皇帝了,光绪、宣统,再加个袁大头,多乎哉?不多也。眼看着某妓女要靠着同治皇帝这棵大树摇身变凤凰,谁料想安全措施没做好,皇帝染上梅毒死翘翘了,某妓女梦是圆了,不过,不是好梦,是噩梦。

其次是喜欢知名人士。皇帝一二十年才出一个,名人却像两条腿的蛤蟆一样不难找。古代的名人,大多为风雅之士,他们饱读诗书,下笔成文,俗称才子。妓女喜欢才子,多为演绎风流佳话故,佳话成,则艳名播,银子也就有得赚了。

青楼1.jpg

网络配图

看看负有盛名的秦淮八艳,其中就有六位是傍才子混出来的。顾横波与龚鼎孳,董小宛冒辟疆柳如是钱谦益李香君与侯方域,卞玉京与吴梅村,马湘兰与王稚登。常说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好女人,然而,历史上但凡混出名堂的妓女,身后总有一个甚至多个有名气的男人,这就是名人效应。名人一般都不穷,多多少少还有一些话语权,他们不用互联网,单凭诗文也能包打天下。

宋代柳永是个才子,也是个名人,但他没有钱,也颇受妓女喜欢。当时妓女间流行一首歌谣:“不愿君王召,愿得柳七叫;不愿千黄金,愿得柳七心;不愿神仙见,愿识柳七面。”妓女们对柳永当真是爱如潮水了,有的免费上床,有的甚至还倒贴银子。柳永之所以比皇帝还吃香,是因为他能写歌词,随便写写,就能成为流行歌曲。这就好比如今的演员离不开名导演,歌手离不开金牌词家一样,妓女要想在青楼混饭吃,傍上柳永这样的“奉旨填词”第一牛人,就不愁没有原创歌曲,更不愁招不来客人。 

第三是喜欢官僚显贵。这些客人手里有权,当然也有钱,既可充当保护伞,又有现实利益。比如,唐朝薛涛,如果不是混在节度使韦皋家里,哪有机会展露绝世姿容和敏捷的才思?可以说,薛涛的一举成名,不是诗人元稹之功,而是得益于韦皋的大力推介。

青楼2.jpg

网络配图

妓女跟着官僚混生活,一般来说,聪明者是不会把钱挂在嘴边的,因为钱终究不成问题,问题在于能不能混出名堂。比如,能不能混个小妾做做,或者干脆再退一步,能不能做个二奶、三奶、数奶什么的,养在外面,不要名分也成啊。

实际上,混出名堂的妓女真的还不少,历朝历代都有,今天当然也一样。唐宋时代就不说了,妓女太嚣张;明清时代也不说了,官僚太强悍。单说元朝,妓女翠河秀被石万户置之别馆,顾山山为华亭县长哈拉不花置于侧室,诸暨州同知达天山娶妓女李真童为妾,她们都取得了“合法身份”;妓女刘惜婆被赣州监军全普庵拨里包为二奶,没有变成小妾,很是失望。但她比珠帘秀要好一些,珠帘秀同时兼职多个“二奶”身份,与著名剧作家兼导演关汉卿过从甚密,同时往来的还有翰林学士卢挚等等,在朝野上下周旋,到最后也没混出个好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