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士兵在行军打仗的过程中如何排解心中寂寞
2017-11-19 09:13:35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当中,每个朝代都有士兵打仗,每个朝代的征兵制度也不是很相同。在战国时期,男子到了16岁或者17岁,都要进行登记,随时响应国家的号召,有的还会实行严格的选拔,有的打完仗就可以回家。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有的还是实行强制征兵,一旦进入兵营,不准回家,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加官进爵,反正不准你回家,只有到了60岁才能够退休。哪么士兵在行军打仗途中,他们远离自己的亲人,妻子,如果他们想自己的妻子该怎么办,毕竟都是人嘛,是人都有需求。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在这一方面,统治者也想到了,毕竟打仗不是一天两天,时间短的,有的是几个月,时间长的,有的是几年。于是统治者为他们想到了四种方法!

  第一种,在士兵到达某一处的时候,就会为士兵建立风花雪月的场所,这些女人都是有罪的人,还有一些获罪的家人,他们为士兵解决需求,说白一点,就是军妓。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就是放假,我们每个月都放假,当兵的也会放假,放假的时候,可以出去找一找乐子,但是这种也要考虑情况,如果你在山沟沟里面,就算放假,你也没有地方去玩啦!

  第三种,这种比较残忍,在攻下一座城池以后,对俘虏和老百姓下手,这种事情在历史很常见,一般上头不会干预,憋了这么久,肯定要发泄一下,也造成了许多天怨人怨的事情。

  第四种, 就是给自己的妻子写信,来寄托自己的相思之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