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军队里的洗衣妇是干什么的?真相这么残酷
2017-11-19 11:44:55

  在古代,行军打仗是件艰苦的事情,不仅要克服一路上的艰难险阻,面对强大凶狠的敌人,躲避各种突如其来的危险和袭击,还要适应不同的环境。对于古代军人来说,一些基本的生活需求在打仗的时候很难得到满足,其中有一件生理性的大事,更是让他们操碎了心。很多人好奇,生活在古代的军人是怎样解决自己的性需求的呢?为了能够振奋士气,当时朝廷也是想出了诸多的方法来满足士兵的需求,大致有下面二种: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洗衣妇,古代中国军队里随军有“洗衣妇”。其实说白了,就是合法的“军队妓院”。她们白天负责营房内的卫生,帮士兵整理清洗衣服被子,晚上就供大兵们发泄。从春秋战国一直到汉武帝,这种方法渐渐的形成,军妓大多是被流放的女人,一般而言这些人很少有自己犯罪的,毕竟古代的女子足不出户,想要犯罪也很有局限性,他们大多是被牵连,一人有罪,全家砍头或者流放的事情在古代并不少见。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被流放后,女人一般没有几个能干力气活,这样便成为一种负担,后来便供军队接纳。久在外面打仗的男子对于女子本身就有很大的兴趣,但是军妓的数量着实有限,一般军官可以长久的有军妓陪伴,士兵并没有这等义务,为了提高士兵的作战激情,将领们把军妓作为奖品,所以军妓便成为士兵发泄的工具,并且一个军妓一天要服务不下十个士兵,这种折磨比士兵上线打仗还要痛苦。随军妓女,命运是十分悲惨的,不是被无辜的杀害,就是老死边关,终其一生。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就比较随意了,就是打了胜仗之后给士兵犒劳,很多战俘中的女子就被赐予这些获得战功的士兵做妻子。另外长官也会把战争中掠夺的女子赐给一些士兵为妻或者做妾,很多长官会把貌美者先挑走,剩下的留给士兵。古代战争中如果发生抢掠行为,抢掠的对象除了财物外另一个主要的就是妇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