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棺材里的头发 竟隐藏了他真正的死因

  公元1908年11月14日,光绪帝突然“驾崩”,年仅38岁,第二天,掌握晚清政权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慈禧太后也死在中南海内,终年74岁。清廷当时最尊贵的两个人,死亡时间相隔不到20个小时,震动全国。关于光绪皇帝的死因,众说纷纭,以至于这件事,成了清宫八大遗案之一。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光绪作为皇帝,他是个可悲的存在。有皇帝之名,却无帝王之实。作为皇帝,光绪也渴望过权利,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改变当时的中国。他渴望自由,想要摆脱慈禧的掌控,只可惜他选错了合作之人。袁世凯向慈禧告密,致使光绪帝被囚禁。一个清朝末年的帝王竟这样被幽禁了十个年头。公元1908年11月14日在慈禧太后逝去的前一天光绪皇帝归天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光绪不仅生前活的悲催,死后也不得安宁,一九三八年,光绪皇帝的陵墓“崇陵”被盗窃者洗劫一空。这一年,一伙身份不明的兵匪盗掘了崇陵地宫,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这些人相当熟悉崇陵地宫的结构,巧妙利用松干木片拨开各道石门的自来石,进入地宫,将光绪皇帝的陪葬品偷盗走。四十多年以后,国家考古队员们进入崇陵地宫,他们对崇陵地宫内的景象是大吃一惊。在停放光绪皇帝棺椁的后室中,是狼藉一片,光绪皇帝的棺椁被盗墓贼用锤斧凿开了一个大洞,尸体被拖出棺椁,鞋子也没有了,身上穿着一件隐隐显出龙纹图案的衣服,已经破烂的不成样子,与光绪合葬在一起的隆裕皇后尸体也已腐烂。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为了解开光绪皇帝的死因,专家提取了墓中光绪皇帝的头发,在光绪帝的头发中检测出了大量的钾元素。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探索,终于的除了光绪的死因。光绪的死与中毒有关,他在生前是服用了大量的砒霜而致死的。

  但究竟是谁杀了光绪呢?又是为何?有人猜想,很可能是袁世凯或是李莲英,袁世凯曾经向慈禧太后告密,最终导致光绪皇帝被囚禁,所以如果慈禧太后离世,袁世凯一定就会成为光绪皇帝的眼中钉,因此袁世凯很有可能在慈禧死前就谋划毒死光绪皇帝。而李莲英一直都是慈禧太后身边的红人,他也有可能被授意谋害光绪皇帝。

  但不管凶手是谁,一个帝王,他死于砒霜中毒是个不争的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