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著名剑客一日之内杀死31只老虎 完爆武松!
2017-11-19 14:26:38

  裴旻是唐朝著名剑客,在大唐说到用剑没有人比得上他,宝剑被裴旻用得出神入化,根据《独异志》的记载,裴旻“掷剑入云,高数十丈,若电光下射,旻引手执鞘承之,剑透空而入,观者千百人,无不凉惊栗”。因此人称裴旻为“剑圣”。

  裴旻生活在唐玄宗开元年间,正是大唐最为强盛的年代,在当时的都城长安,裴旻的剑术,李白的诗歌,张旭的草书,被称为“三绝”,诗仙李白也折服于裴旻天下无敌的剑术,向裴旻拜师学剑。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裴旻曾经作为龙华军使,镇守北平郡(今河北卢龙),在这里裴旻凭借高超武艺和杰出的军事才能,多次打退了奚人、契丹和吐蕃对大唐边境的侵犯骚扰,保卫了边疆一带的安宁和平,后来裴旻被唐玄宗封为“左金吾卫大将军”。

  裴旻在镇守北平郡的时候,当地经常有猛虎出没伤害百姓,裴旻身为将领,不仅剑术高超,而且精于射箭,百发百中,裴旻决心为民除害,他一有时间就外出射虎,由于裴旻有着百步穿杨的功力,他曾经在一天之内,射死了31只老虎,裴旻为此感到沾沾自喜。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一次裴旻再次外出射虎,当地有个老头对他说:“裴将军啊,您所射死的老虎都不是真老虎,只是像老虎的彪而已,如果您遇见真老虎,恐怕就无能为力了!”裴旻不以为然,问老头:“那你说真老虎在哪里呢?”老头回答:“在北方三十里的森林中”。

  裴旻听完,跃马扬鞭直奔三十里外的密林,到了那里裴旻细细寻找老虎的踪迹,结果冷不丁的蹿出一只老虎!这只老虎比普通老虎要小一些,但是非常凶猛,老虎冲着裴旻大吼一声,震得山鸣谷应,裴旻的马也被虎吼吓得转身就跑,裴旻自己也被吓得手软脚麻,弓箭都吓掉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还好后来裴旻的随从跟来,救了裴旻一命,否则裴旻也许就性命不保了。从此裴旻感到非常羞愧,再也不敢在人前夸耀自己射杀老虎的功绩,而且也从此不再射老虎了,由此看来,即使是剑圣,也惹不起万兽之王的老虎啊。

  裴旻为龙华军使,守北平。北平多虎。旻善射。尝一日毙虎三十有一,既而于山下四顾自矜。有父老至曰:“此皆彪也,似虎而非。将军若遇真虎,无能为也。”旻曰:“真虎安在?”老父曰:“自此而北三十里,往往有之。”旻跃马而往,次丛薄中。果有一虎腾出,状小而势猛,据地一吼,山石震裂。旻马辟易,弓矢皆坠,殆不得免。自此惭惧,不复射虎。(出《国史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