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当天发出一道谕旨 大臣竟直接扔在地上
2017-11-19 15:46:32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康熙皇帝去世后,第四子胤禛在隆科多等人的拥戴下继承皇位,即为雍正皇帝。雍正的意外上台,让很多皇子大感意外,措手不及。像皇十六子胤礼得知他四哥继承皇位后,像发了疯般,骑马狂奔而去。而皇八子胤禩和皇九子胤禟,是一心扶持胤禵即位的,听到这个消息后更是有着“生不如死”的感觉。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胤禟沉不住气,直接跑到雍正面前,小孩子赌气般席地而坐,一脸不高兴的看着他已经当上皇帝的四哥,傲慢无礼,内心里一片激动与不服气。而胤禩,则站在院子里,倚着柱子,独自凝思,对于派遣要办理的事务,一概置之不理,问也不答,可见其心中怨愤。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而领侍卫大臣鄂伦岱,直接表示出了对新皇帝的轻蔑与侮慢,雍正传唤他办事的谕旨,鄂伦岱接过来看也不看,直接就扔在地上,雍正指责他轻慢,可鄂伦岱不仅敢于顶撞圣上还一直冷笑着摇头。

1635245C2-0.jpg

网络配图

  但是雍正也不敢发作,因为鄂伦岱是他的表叔,是长辈,而且性格比较任性,康熙在世时也经常违拗皇帝旨意,更何况现在雍正这个刚上任的毛头小子。而其他没有卷入王储之争的王公贵族们,对雍正也缺乏好感,像恒亲王胤祺、裕亲王保泰等等。总之,雍正从即位的第一天开始,迎来的不是众臣跟随、心悦诚服,更多的是反对、怀疑与怨恨。

  不过雍正并没有让这种艰难状态一直持续,很快,他就采取非常手段反转了局面,逐步消除隐患,为自己的帝王之路铺开了一条平稳大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