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才女丈夫死后出一对联 谁能对上她就改嫁
2017-11-20 14:49:54 李清照 曹雪芹

  李清照是一位隐士,1084生于章丘,是山东婉约派的代表诗人。她的父亲李格非官居礼部员外郎,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她的母亲王氏宋朝状元郎王拱辰的孙女,也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奇女子哦。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作为一个孩子生活在一个文学氛围十分浓厚的世家里,耳濡目染,再加上非凡的才华,所以李清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文学的基础,年少时就有了诗名。成长为宋代著名女诗人“千古第一才女”。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然而,她的丈夫赵明成的死亡给李清照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沉浸在痛苦之中,无法自拔了很长一段时间。既然李清照过着隐居的生活,但世界上没有忘记这个千古第一才女,有敬仰李清照才情的,也觊觎李清照的钱财的,这些人对李清照百般示好,希望她能再婚。但李清照无意再婚心灰意冷,接着写道:“寄寓客家,寂寞寒窗空守寡”,声称谁若能工整的对上此联,便许出嫁。消息一出无数的才子跑去对对子,可是最后无人能对上。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1155年,怀着对亲人的思念,李清照在荒凉中死去。李清照死了多年后,有一位和尚竟对出下联:倘修仙佛,休偕佳偶但依僧。此对子平仄押韵,对偶工整。不幸的是,终究还是没有缘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