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都是怎么防盗的?细数古代厉害的防盗机关
2017-11-20 14:57:30

  众所周知古人呢非常的讲究人死后要入土为安,那怎么样才可以安呢?那就要说到这在土下的陵墓了,大部分的人在亲人死后都会把逝者生前喜欢的一些物件及一些金银珠宝也一起陪葬,皇室就更别说了,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防盗技术的出现。

1e66e3582f2359b6ee1d532b525280e0.jpg

网络配图

  据古籍记载《汉旧仪》中说“将作营陵地,内方石,外沙演,户交横莫耶,设伏弩、伏火、弓矢与沙,盖古制有其机也。”这段话的大意就是“伏火”也就是隐藏起来的燃料和火源,一但有盗墓者进入触发火源就会引起燃烧,这就是一个传统的古代反盗墓设计方法。

1.jpg

网络配图

  “伏火”能够“飞焰赫然”,可以燃烧着盗墓者的力量!这就是所谓的“火坑墓”,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一个独特的葬礼。据分析“火坑墓”在南方地区非常流行,可能是由于有机物分解埋葬墓穴,形成可燃气体,造成沼气。

4.jpg

网络配图

  在一切安全做法中,以杀人灭口的陵墓最为神秘,当然也是最残忍的。当年,嬴政皇帝在河北沙丘死后,胡亥将继承秦朝的王位,他的尸体带回咸阳,葬在骊山附近,而陵墓里建了好几年。建成之后,为了防止泄密,胡亥命令建造陵墓的工匠们不留一个活口,也真是惨无人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