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建造12铜人有何目的?铜人最后竟消失了
2017-11-20 15:00:46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相传秦始皇为了稳固国家的安全,采取了一个法律,就是收缴天下的武器,然后做了十二座铜人在咸阳,但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说法。

timg.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说是秦始皇自从做皇帝以来,统一全国后,经常做噩梦,然后就有一个法师劝他铸12铜人,这样你就可以你可以稳坐天下了,所以他很有信心,派炼金术士去缴获了全国的武器,铸造青铜人。

1.jpg

网络配图

  术士骗秦始皇说,他有一天看看到一队勇士表演,他感到很高兴,刚听到一个农民说的话,看到十二个巨人,如果这十二个巨人到了哪里,哪里会兴旺发达,无忧无虑,他就借此征兆,假传天意收缴了天下武器。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但历史上的十二块铜人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有人说被项羽都烧毁了,但很少有人同意这种说法,有人说他们是要铸造硬币的。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他们是秦世皇最喜欢的东西,所以被始皇帝埋葬到骊山皇陵了。然而,也没有明确的证据支持这些说法,现在人们对这些铜人的下落仍在不断的研究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