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中关羽为何能当上首位她还有绯闻女友?
2017-11-20 15:07:01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起关羽,大家都很熟悉。关云长三国时期的名将,一生追随刘备,曾经被曹操擒过,白马坡上斩杀大奖颜良赤壁之战之后,关羽被任命为襄阳太守,关羽留在荆州,刘备去了益州。关羽原来本字是长生,后来改为云长,河东郡解县生人。在三国演义中被称为五虎上将之首。

  关羽2.jpg

网络配图

   五虎上将有、、、、,关羽在这里是首位,关羽死后历朝历代开始对关羽进行追封,慢慢就变成了武圣,在史书中关羽和张飞都被称之万人敌。很多人都好奇,他为何能当的了第一位。关羽是刘备的结义兄弟,号称老二,无论是刘备落魄都一直追随,被曹操生擒之后,待在曹操军营里12年,就这样都初心不改,算是最忠义的。后来护送刘备家人,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安全护卫刘备家眷和刘备汇合。论武功,关羽手持青龙偃月刀,无人能敌,胯下是赤兔胭脂马,讨董卓,斩颜良,生擒于禁,斩杀庞德,无论武功和用兵都是极其出色的。这样忠义是他自身最大的优点,号居首位顺理成章。

  这一生中功绩很多,在私生活方面也有着很多绯闻,在三国演义中没有介绍关羽的生活,其实关羽是有妻子的。在关公辞曹中介绍,关羽的妻子是曹月娥,曹府的使女,也是曹操的义女,被曹操许配给关羽,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没有感情,关羽离开曹操之时,曹月娥要跟随关羽一起,关羽不允许,最后自刎而死。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据说貂蝉也是被称为关羽的绯闻女友,在吕布死后,他的爱妾貂蝉被张飞抓到,抓到之后把貂蝉送给了关羽,关羽对貂蝉的美貌十分感兴趣,但是想到了古往的英雄豪杰大都是因为美女才身败名裂的,最后没有要她,让她自刎。

  还有一位据说是为关羽生过孩子,并且孩子的名字叫做关索,这位女子名字叫做胡金定。当时因为刘备和关羽,张飞结拜之后,刘备担心有了家室的他们不能够生死同心,张飞和关羽就相互约定互杀自己的妻儿,张飞杀到关羽的家中,他心里不忍,就放走了他的妻子,当时胡金定已经怀孕,后来为他生了一个儿子。

 关羽.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位是关羽想要娶得那位美女,是在下邳城,那名女子已成妇人,是吕布将领秦宜禄的结发妻子,这位秦宜禄后来抛弃这位杜氏妇人,关羽想要娶她,可是曹操自己把这位妇人收入自己宫中,关羽想娶没有娶成。这就是他情感中的绯闻。

  关羽有勇有谋,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有着国士之风,在生活中感情也是如此,他在后世之中影响也很深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