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心机婊 凭借最佳演技成功当上了皇后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了东汉王朝最著名的皇后阴丽华,在整个中国历史上也是德才兼备的皇后典范,今天这位主角是东汉的第二位有名的皇后邓绥,她的母亲也姓阴,是阴丽华皇后的侄女,但是她的表现只能用心机婊来形容,前期争夺皇后位子的过程表现丝毫不逊于贤后阴丽华,但是登上皇后的宝座后,直接判若两人,不得不让人感叹此女的神演技简直天下无双啊!

  邓绥.jpg

网络配图

   汉和帝刘肇是东汉的第四位皇帝,他娶的第一任皇后阴氏是阴丽华哥哥的曾孙女,可见其家族背景的显赫。阴氏是皇帝第一次选秀进的宫,因其美貌聪慧、从小学识过人,在后宫独得皇帝宠爱于一身,因此没多久就立为了皇后。

  邓绥因为父亲去世守孝错过了皇帝的第一次选秀,在阴氏当上皇后之后的第二次选秀才入了后宫。但是邓绥刚入宫,就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因为她的美貌姿色力压后宫的所有宫女后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一美人,和帝也认为她是仙女下凡,封她为仅次于皇后的贵人。而且皇帝发现,邓绥不仅美色无双,还有渊博的才学,柔顺守礼的性情,后宫的其他妃子对比相形见绌,包括皇后也远远不及。于是,自然而然的,和帝把原本给阴皇后的宠爱都转移到了邓绥身上。

  可以说,邓绥自入宫后,她的目标就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得到皇帝的宠爱只是第一步,她必须要让人觉得自己才是皇后的最佳人选,所以各方面都要做到最好,像之前让人人都称赞的贤后阴丽华一样。

  邓绥1.jpg

网络配图

   对于后宫的妃子宫女,邓绥总是谦逊友善,让人如沐春风;有皇子夭折了,她总是最伤心痛哭的那一个;面对皇后和妃子们对她独占皇帝的妒意大增,邓绥就装病让她们对自己的怨恨分散一些;邓绥还亲自在宫中挑选美女送给和帝,让他广种博收。邓绥的种种行为赢得了后宫妃嫔们和宫女的一致称赞,也让和帝觉得她有母仪天下的潜质,对她赞不绝口

  但是邓绥的所作所为却让阴皇后对她恨之入骨,因为邓绥明摆着抢了本该自己作为皇后应该去做的事情。皇后对邓绥的心思很明白,但是因为她事事小心谨慎,让阴皇后找不到任何纰漏和把柄。

  大型集会时,其他嫔妃都浓妆艳抹花枝招展,只有邓绥衣着朴素,不加粉饰,而且从不和皇后衣服同色;和阴皇后同台出现时,邓绥总是表现的缩手缩脚,弯腰弓背,说话也总是在皇后之后。邓绥的楚楚可怜的形象就是为了让皇帝和他人觉得是阴皇后仗势欺人,让他们同情邓绥,而阴皇后则是有苦难言。

  邓绥小心翼翼,机关算尽,苦心经营,终于迎来了KO阴皇后的机会。一次皇帝生病,传言危在旦夕。皇后对皇帝和邓绥早就颇有怨言,竟然说皇帝去世后,自己就大权在握,一定要对邓绥一家大开杀戒。没想到她的言论直接由宫女传到了邓绥口中。而邓绥却假装可怜兮兮的说要陪皇帝而去。

 邓绥2.jpg

网络配图

    不想没多久皇帝的病就好了,皇后和邓绥的言论自然传到了皇帝耳中,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结果可想而知,和帝废掉了阴氏皇后并将她打入冷宫,还以莫须有的“巫蛊”之罪降罪于阴家,对阴家进行清算和诛杀,没多久阴皇后就郁郁而终了。

  邓绥就这样步步为营的干掉了阴氏,顺利登上了皇后的宝座。后和帝驾崩,邓绥开始像吕后一样霸权专政,她再也不是当初后宫里那位谦恭温顺的妃子了,其演技之高实在让人叹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