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国之君都是庸碌之辈?这四位竟笑而不语
2017-11-21 11:16:01

  在很长的一段历史时期里,世界各地都建立了许多的君主制国家,也出现了几个强盛的大帝国和伟大的君王。但没有一个王朝可以长盛不衰,一个王朝灭亡时候在位的那些君主我们通常称之为“亡国之君”。在大家普遍的印象里,但凡是亡国之君其才能绝对是非常平庸的,甚至还会有些荒淫无道。那么历史真的是如此吗?当然不是。历史上也有很多有作为的亡国之君。

  第四位、君士坦丁十一世

  君士坦丁十一世是拜占庭的帝国的最后一位皇帝,从他在摩里亚和雅典公国方面的表现可以看出,他至少不是一个昏君。奈何接手的帝国遇到了强大的奥斯曼,而且西方基督教国家也基本没有救援君士坦丁堡。这位皇帝拒绝了劝降,英勇地战死了,甚至有传说有一位天使救了他,将他变成石像埋在地下,等待基督徒归来的时候,他会重新复活并登上王位。而且希腊人还专门为他写了歌曲,传唱多年。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秦王子婴

  秦王子婴在位的时间非常的短,仅仅只有46天,但是他在这段时间里的所作所为却让后世无不称赞。他先是设计诛杀了赵高,让原本黑暗的朝廷有了振兴的希望,同时在整顿朝纲方面也有很大的作为。面对刘邦进攻的时候,子婴也是力主抵抗,怎奈大势已去,他只好无奈投降。子婴临危受命,是时诸侯并起,六国贵族纷纷复国反秦,秦朝的军事实力已经被联军瓦解,子婴即位时内外交困,秦朝已经不再是那个大一统的秦朝,他已经做到最好。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亚历山大大帝

  亚历山大大帝是欧洲赫赫有名的战神,在军事上的造诣非常的高。18岁的时候在喀罗尼亚战役击败底比斯军队,并且全歼底比斯圣军。后父亲腓力二世被暗杀,20岁的亚历山大继承马其顿王位,即位后不久消灭了底比斯,巩固了在希腊的统治。22岁时开始对世界的征服,灭掉了波斯,远征到印度,建立起了希腊化时代。但是亚历山大大帝最后的结局令人唏嘘,33岁英年早逝,没有留下合法的继承人,死后帝国被部将瓜分,母亲、妻子、儿女全部被杀,也算是身死国灭。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崇祯

  如果崇祯皇帝早出生半个世纪,可能明朝的命运就将会改写。作为明代最勤政的皇帝之一,崇祯继位伊始就立下了重振大明雄风的目标。他先是扫出了以魏忠贤为首的阉党势力,朝纲为之一振。但让崇祯没有想到的是文官势力又迅速崛起,他一生兢兢业业,付出全部精力与文官团体抗衡。在位17年,崇祯只求复兴大明王室,但无奈生不逢时。更让人感动的是,即使到了亡国之时,崇祯心里想的还是天下的百姓,留下遗书希望满清善待百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