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神秘机构 东厂锦衣卫碰到他们也要低头哈腰
2017-11-21 11:22:07

  明朝应该算是中国古代独具一格的一个王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终结了外族在中原的统治,同时也建立起了一套严密的特务机构。经过后代几位皇帝的不断发展完善,到了明朝中后期,其特务机构已经无孔不入,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由太监掌控的东厂以及锦衣卫。然而不为人知的是,明朝还有一个特别低调的机构,可谓是大明朝第一神秘机构,其行事手段之毒辣远胜东厂锦衣卫。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个机构就是内行厂,它是在公元1506年由明武宗朱厚照设立的。内行厂设置之初,其职责就是监视东厂、西厂和锦衣卫。单单从它的职责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内行厂的地位明显高于“两厂一卫”。其它特务机构的成员碰到内行厂的人都表现得毕恭毕敬的,还要时不时对内行厂的首领低头哈腰。那么当时内行厂的首领是谁呢?就是著名的大太监刘瑾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当时朝中百官没有不惧怕刘瑾的,称其为“立皇帝”,而明武宗只能是“坐皇帝”。但是由于刘瑾的专权乱政,政治秩序混乱,最终引发地方的叛乱。这也为刘瑾倒台埋下了伏笔。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为镇压叛乱,明武宗派出另一位太监张永前带兵去镇压,而这个张永前素来与刘瑾不和,在成功镇压叛乱之后便在明武宗面前力陈刘瑾的几大罪状。明武宗听完之后吓了一大跳,他这才发现刘瑾背着他原来干了这么多坏事,立即派人抓捕刘瑾,还亲自带人抄了刘瑾的家。结果从刘瑾家发现了数百万两的金银,最重要的是居然还有一枚传国玉玺。刘瑾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最终判处刘瑾凌迟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