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最爱的妃子为什么死后百年不腐?

  乾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终年八十九岁,可谓是皇帝这一行最长寿的人了。他有很多子女,也有很多后妃,但是最后,他将皇位传给了十五子嘉亲王永琰。永琰(嘉庆皇帝)的母亲就是大名鼎鼎的令妃。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令妃魏佳氏容颜秀美,心地善良,很得乾隆帝的喜爱,其封号“令”语出《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在古代汉语中有美好之意。乾隆十三年,魏佳氏晋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又被晋为令贵妃,乾隆三十年更是一跃成为皇贵妃。由于此时此时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已亡,皇后乌拉那拉氏也失宠被打入冷宫后,魏佳氏统摄六宫之事,代行皇后之责,成为无名号而有实权的后宫之主。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由于爱女英年早逝,令妃于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逝世,享年49岁,没有看到儿子登基的那天。

  乾隆六十年,乾隆宣示永琰为皇太子,同时下令追封其母令懿皇贵妃为皇后,并为其上谥号为“孝仪皇后”,葬于裕陵。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1928年7月,军阀孙殿英借着军令,在肃清了清东陵周边的盗墓贼之后,谎称军事演习之名,花费七天七夜,以极其粗暴的手段打通东陵地宫,并将其中金银珠宝洗劫一空。东陵盗案之后,溥仪派遗臣载泽、耆龄、宝熙等人到东陵处理善后工作,在废墟中惊奇地发现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性遗体掉落在棺椁之外,她穿着黄色龙袍,皮肉完好,无腐烂,且两腮及嘴下多皱纹,牙齿未完全脱落。后来证实,这具遗体就是令妃,官员们在日记中大多提到孝仪纯皇后遗体“面目可辨、笑容可掬”。相传孝仪纯皇后具有佛性,所以尸身百年不腐。人生在世,信佛一生,真的是能够得到佛祖的保佑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