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两次被唐玄宗驱逐出宫其中有何隐情?
2017-11-21 11:51:54 杨玉环 李隆基

  古代的妃子入宫,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我们以唐朝为例:

  一是走上人生巅峰,代表人物为武则天;二是母仪天下,代表人物是长孙皇后;三是有过短暂辉煌可最终被皇帝打入冷宫孤苦无依,代表人物有王皇后萧淑妃;四是永远得不到皇帝的宠幸,此类女子很多。

  但是,在开放到不可理喻的唐朝,还发生过一件令李唐皇室蒙羞的事情,即唐玄宗李隆基把儿媳妇杨玉环……

 杨玉环1.jpg 

网络配图

   老夫少妻,当然受宠,宠到什么程度呢?杜牧有诗云: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感情好啊,用800里加急把岭南的荔枝送到长安,这大手笔,在古代怕也只有皇帝能拿出来了吧?

  所以很多人认为,李隆基从此不早朝只是恩宠杨玉环一人。

  大错特错!尽管杨玉环‘回眸一笑百媚生’,但皇宫后庭,什么样的美女没有?李隆基这皇帝可花心了,在杨玉环之前,跟梅妃、丽妃、惠妃等人恩爱有加,许下过不少生生世世的誓言。

  纵使杨玉环上位,唐玄宗依旧没有收心,他手底下的‘花鸟使’还每年到各地采择美女。

  杨玉环10.jpg

网络配图

   杨玉环恃宠而骄,史书上说“妒悍不逊”,李隆基此时也没到老眼昏花的地步,一怒之下把杨玉环打发回家。

  只不过当晚便心下痒痒,派人接了回来,杨玉环也懂事,象征性的“伏地谢罪”,这事就算揭过了。

  杨玉环再一次过上了“侍儿扶起娇无力”的生活,但女人嘛,一宠就会上天,这典型的例子就是褒姒

  但唐玄宗不是周幽王啊!

  他又一次把杨玉环给驱逐出宫,而且时间还比较长,从这点上看,杨玉环真的触怒李隆基的逆鳞了。

  杨玉环9.jpg

网络配图

   至于原因,《资治通鉴》仅有六个字:杨贵妃复忤旨。

  后人有好几种猜测,但都没有资料佐证,所以成了宫廷里的一个谜团。如果后世研发出时光机,不妨去仔细瞧瞧“芙蓉帐暖度春宵”后的皇家琐事。

  当然,杨玉环最后还是被李隆基接回去了,然后有了“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七夕耳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