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朱氏子孙无一幸免 朱元璋后代就这样死绝了

  朱元璋立国之时,为了让自己的儿孙后代遍布天下,每一个儿子都封了藩王,而每一个藩王都占据中国的一片土地。明朝末年,朱元璋的子孙已繁衍至100万人之多。全国近80%的土地皆为朱氏皇族所有,作为大明王朝最幸福的群体,他们却如同白蚁所养的蚁后,个个满肚肥肠。

  但苍天饶过谁?李自成起义至北京城攻破,朱姓子孙几乎死了个干净。

  朱元璋当上皇帝后便分封儿子为王,他规定皇族子孙不受普通法律约束,不归当地官府管制。诸王的府第、服饰和军骑,下天子一等,公侯大臣见了都要“伏而拜谒”。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而且明朝官员工资是中国历代最低的,而皇子封为亲王后年俸万石,是最高官员的近七倍,还不包括大量的土地等其他各种赏赐。

  不仅如此,每一个皇族后代,所有消费需要都由国家承担。他希望着可以通过藩王掌握军队来捍卫朱家天下的安全,然而各地皇家无亲情不说,这遍布中国的个个亲王,谁又见过谁?

  自永乐年间起,亲王引兵作乱不断。当上皇帝的不仅外要防着外敌,内要防着起义。还要提心吊胆的防着自己的这些叔伯兄弟们。从明代中期开始,各地的官员发现,他们本地的财政收入,已经不够供养居住在本地的皇族。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如山西地方财政收入为152万石,而山西王爷们每年消耗的俸禄为312万石。河南年财政收入为84万石,而需要供给王爷的是192万石。

  不久之后,以中国之地大物博,竟然可能举全国之力,也无法养活这一家一姓的荒唐场景。

  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李自成、张献忠等明末“七十二家”起义军纵横大地之后,朱元璋的子孙们突然发现,他们的宴席不仅仅是被打扰了一下,而是被宣告永远终结。

  崇祯十六年,李自成挥军进入山西,太原每到一地,首先捕杀皇族。起义军攻陷山西平阳后,“西河王等三百余人遇害”;攻占汾阳后,也首先搜杀“宗绅”,以致“彼汾一方,几成罗刹鬼国”。

朱元璋9.jpg

网络配图

  几万亲王宗室被杀光,其他郡王也几乎没有幸免。姜瓖本中说:“云(今山西大同)之宗姓,约计肆千余,闯贼盘踞六日,屠戮将尽……”

  综计以上数次,李自成军仅在山西一地,就杀掉朱姓子孙10000多人。

  崇祯十四年二月,张献忠攻取了襄阳,执襄王朱翊铭于南城楼。朱翊铭跪地乞生,张献忠赐给了他一杯酒,说:“吾欲借王头,使杨嗣昌以陷藩伏法。”接着“杀之城上,焚城楼,投尸于火”。

  最可怜的当属福王朱常洵,他一个大胖子竟被张献忠丢进热锅和一群鹿炖成了“福寿宴”由起义军吃光了。

  可悲可叹,200余年繁衍了上百万子孙却没能留一线血脉,不得不说,不作就不会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