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奸雄曹操如何让歌姬留声不留命?
2017-11-21 18:05:49

  乱世奸雄曹操,以奸诈著称。

  对于曹操的奸诈,很多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比如著名的“望梅止渴”、“割发代首”、“梦中杀人”等等。

  曹操的奸诈已经堪称一绝,曹操也因此一特征成为“白脸奸臣”的代名词。

曹操

网络配图

  但是,曹操的奸到底奸到什么程度,恐怕大家还是没有一个全面深入的认知。

  曹操完全有理由到说:“不是针对谁,要论奸诈,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我们首先出一道考题:假如你是个权倾天下的王侯,生杀予夺,此时,你特别喜欢一个人唱歌,但这个人脾气却很差,你既爱惜此人的歌唱才华,却有无法容忍她的坏脾气,你会怎么办呢?

  我想绝大多数人会选择:一、继续听歌。(这样做你就要继续忍受她的坏脾气);二、杀掉她解气。(如果这样做你就再也听不到美妙的歌声。)

  曹操当年也面临了这样的问题,他是怎么做的呢?

  曹操这个人喜欢歌曲、舞蹈等艺术,根据史书《魏书》记载:“(曹操)登高必赋,及造新诗,被之管弦,皆成乐章。”

  在曹操周围,养了一大批能歌善舞的歌姬,供养于铜雀台,供曹操娱乐

  而根据历史记载,在曹操众多的歌姬中,有一个女子的歌声特别嘹亮动听,曹操很喜欢听她唱歌。

曹操

网络配图

  但是,这个女人恰恰有个毛病,脾气特别差,动不动就甩脸子。

  曹操何许人也,那可是汉末最有权势的男人,一辈子戎马倥偬,刀头舔血,九死一生,岂能长久看一个歌姬的脸色?

  但是曹操又不忍心失去这么美妙的歌喉,怎么办呢?

  这一天,曹操找来一百名女子,要求那位歌姬教给这一百名女子唱歌。

  歌姬答应了。

  不久之后,曹操检验,发现一百名女子皆学成唱歌技艺,其中有一个人,唱的特别出色,甚至超过了那位歌姬。

  于是乎,曹操嘿嘿一笑,将那坏脾气的歌姬赐死。

  曹操对她说:“现在已经有人比你唱的好了,你可以去死了。”

  歌姬瞬间懵逼!

  曹操杀歌姬,手段狡猾,奸诈无比,既保住了美丽的歌喉,又杀人解气,一箭双雕。

3.jpg

网络配图

  尤其恶劣的是,他让歌姬教会别人唱歌,这等于是把人家卖了还要人家替他数钱。

  同时这件事也告诉世人,千万不要在帝王面前耍脾气,即便你很有才华,搞不好就要被整死。

  我们看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里面,纪晓岚戏耍和珅,调戏乾隆,好不热闹。

  其实,这都是虚构,在真实的历史上,纪晓岚见到乾隆大气都不敢出,见到和珅莫说戏耍,巴结还来不及!

  绝对权力之下,只有奴才,没有人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