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使秦国 秦始皇的王宫里发生一件可怕的事
2017-11-22 10:48:4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公元前230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才有这个称呼,当时叫秦王,可是秦始皇的名字更有群众基础,大家耳熟能详,故称之)开始了消灭其他六国的战役,他首先派韩国降将内史腾率秦军,直扑韩国,韩国的将士抵挡不住秦国虎狼兵的进攻,很快就一窥千里,韩王安被俘虏,韩国首先被灭。

  前229——前228年,秦军王翦率领秦兵,开始攻打赵国,赵王派手下的精兵强将负隅顽抗,可是最后的结果是,秦兵太厉害,攻入赵国国都邯郸,赵王迁被迫降秦,赵国也跟着完蛋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战国七雄,齐楚燕韩赵魏秦。现在韩国和赵国先翘辫子了,剩下的齐楚燕魏四国的国君一个个紧张的都跟坐在火山口上一样,生怕自己的国家,会成了秦始皇的下一个进攻目标。

  楚国的国君是楚哀王,他刚刚即位,一是为了和秦始皇搞好关系,二也是刺探一下秦始皇的虚实,他就派自己的舅舅李园为楚国的代表,开始出使秦国。

  在秦始皇灭其他六国的次序上,他灭掉韩国和赵国后,接下来要消灭的国家是魏国,故此,秦始皇为了安抚楚国,他对于楚哀王的特使,极尽殷勤款待之能事,为了显示热情,秦始皇特意在王宫,接见了李园。

  李园走进了秦始皇的王宫,心里顿时生出了轻视之意。秦始皇的王宫,并不高大雄伟,很多地方都显得很破旧,虽然秦王宫的侍卫盔明甲亮,手中的青铜兵器,闪着瘆人的寒光,但楚国王宫的侍卫论人数,论威风,秦国皇宫的侍卫根本没法比!

  李园怀着一颗优越的心,来到了秦国的王宫中,他拜见过秦王,秦王赐坐,两个人寒暄以毕,秦始皇为了安抚李园,故意大谈秦国和楚国的友谊,他们两个人说了没有十句话,李园就觉得不对劲,他屁股下的椅子腿开始震动,他的身体感觉麻酥酥的难受——地震了。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李园在楚幽王当政时,他在楚国的王宫中,也经历过一次地震——李园还记得那次瘆人的情形,楚幽王发现地震后,他大呼一声不好,急忙率领群臣一路急奔,逃到了殿外,当时,很多文臣的鞋子都跑丢了,落后的十几位大臣,皆被从殿顶飞落的瓦片砸中,看着他们满脸是血的情形,李园至今仍对地震心有余悸。

  李园心情紧张,他“嗖”地一声,从座位上站立了起来,可是再看秦始皇依旧满面笑容,端坐在椅子中一动不动。李园还没等提醒秦始皇地震了,就发觉脚下的地面开始发疟疾似的抖动,一场强大的地震在秦国爆发了。

  这场地震虽然强度挺大,但持续的时间较短,李园还没等往王宫外面跑,他就被颠簸的地面给掀了一个大跟斗。

  秦王宫殿顶的瓦片,就好像树叶一样落了下来,有一两片砸中了李园的大腿,痛得他连声怪叫,也有几片瓦,落在了秦始皇面前的桌案上,可是秦始皇却视而未见,根本就没拿地震当成一回事,地震过去后,秦始皇依旧镇定地坐在在漂浮着尘烟的王宫中,继续和李园谈笑风生!

timg.jpg

网络配图

  李园被两名秦朝大臣搀扶了起来,重新坐回了椅子里,当他抬眼睛四处看的时候,这才发觉,秦宫中的文武大臣们,除了几个年迈的大臣被震倒,重新站起来之外,其他的大臣,虽然脸有惊色,但秦始皇未动,他们谁也没有往外逃!

  李园在离开秦王宫,回国复命的时候,他望着咸阳的城门,长叹了一口气道:“统一天下的一定是秦国,不仅楚国完了,其他三国也是凶多吉少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