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墓内三道神秘的索命机关之谜!
2017-11-20 16:03:0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后人对秦始皇自古就是褒贬不一,但是总归还是赞扬多一些吧,他是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人,第一次确定了中国最初的国土面积。今天我们不说他的政绩如何如何,单单来讲讲秦始皇的墓地。这真的对中国文化的贡献太大了,无法估量。

  秦始皇的陵墓完全可以反映秦始皇本人的性格,以及当时秦国发展的规模,与现状。秦始皇的墓地早就被考古学家发现了,但是一直没有挖掘,一方面是出于对文物的保护。

  不过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里面的机关太多了,人们没有搞清楚状况之前,不敢轻举妄动。万一还没有挖到宝就把命搭进去了,多不值。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的陵墓里到底有有什么惊天大秘密?又是什么样的机关才能让人们如此惧怕呢?咋们接着往下看。

  第一个是连环翻板。这是陵墓通道中设置的陷阱。这个坑的里面全是10多厘米的利器。在坑的上面再铺上一些板子,板子中间有转轴,下面在放上一些重量相同的东西。

  就像一个古时候的秤。如果一旦有人踩上去,一定会掉进坑里,被刀尖穿透身体,失血过多而死,也有可能当场死亡。要想活下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就是吊石铁索,这个是用滑轮把它吊起来,悬挂在空中。然后再在在下面的过道里放上跷板,链子跟着石板下滑。滑轮又跟跷跷板紧密相连,中间还有钩链接通。

  只要有外力,就会猛的落下。这要一不留神说不定就升天了,被砸的血肉模糊。所以奉劝各位,不要总想着去秦始皇的陵墓里偷盗东西,大发横财,还是要命最重要!

  还有弓弩,这里面的弓弩是比较长且大的,它的弹性很大,而且射程很远,威力十足。这样的弓,一般人还真拉不开,说不定拿都拿不动呢。所以必须用特质的“蹶张”才可以有效果,就是所谓的用脚踩。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如果把箭都装上,让它自动发射,我的天,那绝对是箭如雨下,搜搜的,这绝对没有人能逃过去。能活着回去的绝对有神人相助。

  你想想如果所有的箭都在连起来,让它发动起来,慢慢的就可以自由发挥。一不小心触碰了机关,你想想那么多一起发,像雨一样,躲都没地方躲,万箭穿心那多么恐怖。

  秦始皇这个人在历史上是非常残暴,但是他对后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工匠艺术值得深究!。他留给后人的财富那绝对是无价的。历史上能和他比肩的皇帝绝对没有几个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