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最爱的妃子竟被莫须有的罪名处死
2017-11-22 15:35:21 珍妃 光绪 慈禧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平时习惯了养尊处优的慈禧太后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仗,慌张的带领光绪和一帮亲信向西安逃亡。对外宣称:慈禧太后,光绪皇帝御驾西游,但是在史书却被称为:慈禧西逃。在西逃前夕慈禧却处死了光绪最爱的女人珍妃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光绪14年,由慈禧做主为光绪操办一场婚礼,光绪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娶了慈禧的侄女,并封为皇后,也就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养母隆裕太后。隆裕的长相并不漂亮,而且还驼背,这对光绪来说是件悲催的事情。作为皇帝九五之尊的身份,娶妻纳妾都应该是如花似玉倾国倾城的那种,却因不掌实权每天只能面对着丑陋女人。

  好在 光绪15年,经慈禧的同意光绪又娶了两个女人,也就是瑾妃和珍妃两姐妹。这两姐妹进宫后光绪的生活立刻开朗了。这两个女人不仅长得漂亮,而且知书达理,光绪对她们非常疼爱,尤其是对活泼开朗的珍妃更加的疼爱。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侄女失宠,珍妃却日夜和光绪黏在一起,慈禧看在眼里,心里很是不快,况且慈禧对珍妃的表现本来就不满意,所以总是已各种理由教训珍妃。有一次“已珍妃干预国政”为由将珍妃的衣服脱光毒打,即使光绪求情也不手软。后来“戊戌变法”失败,一向支持光绪变法的珍妃也遭到慈禧的软禁,失去了自由,没有人权,吃着宫女,太监吃剩的饭菜,整天的被宫女太监欺负,一个皇妃落到这般地步真是惨不忍睹。

  生活在水深火热里的珍妃依旧处处替光绪着想,慈禧带光绪西逃前夕,珍妃对慈禧说:光绪皇帝应该留在京城,主持朝政,紫禁城不可一日无主,不应该跟着慈禧逃走。就是这句话直戳慈禧的心窝子,也丢掉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慈禧认为如果留下光绪,自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即使回来了,由于光绪妥善的处理了八国联军的威胁,光绪会借议和掌握实权,到那时自己也只不过是没有任何权利的老太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就是这句话慈禧感觉对珍妃已是忍无可忍,慈禧以此次西行不便带珍妃一同,留在宫中又恐怕珍妃年轻漂亮,必遭洋人侮辱,愧对祖宗为由命太监将乐寿堂前的井盖打开,要珍妃自尽。珍妃不想死拼命反抗,慈禧就命令太监将珍妃推入井中,珍妃死时年仅二十五岁。

  后来,清朝与八国联军议和,鉴定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 慈禧,光绪回朝。慈禧发现珍妃所投的那口井依然还在,便命人将珍妃的尸体打捞出来,装殓入棺,葬于阜成门外恩济庄太监公墓南面的宫女墓地,并追封珍妃为珍贵妃,企图以“不臣服与洋人的侮辱,投井自杀”的名义掩世人耳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