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袁崇焕是被皇太极反间计害死的么?
2017-11-22 16:03:31 袁崇焕

  历史上太多的事情,真想和正史记载总是有出入的,比如岳飞被杀真实目的是因为赵构想夺回兵权,同时接回二圣,高宗只是说说而已,而袁崇焕被杀的原因真的是清史中记载的那样,是因为崇祯中了皇太极的反间计么?

  袁崇焕.jpg

网络配图

   很多史书给出的说法是,崇祯中了皇太极的反间计,听信宦官谗言,把袁崇焕误杀了。当时皇太极多次进攻明军都被袁崇焕击溃,皇太极深知不除掉袁崇焕没法夺取中原,所以制造袁崇焕和皇太极结盟的谣言散播,同时谣传自己率领大军进攻北京就是为了夺取大明江山,这些说法都传到崇祯耳朵里,后来后金军打到北京,皇太极抓了太监,然后让太监听到他们和袁崇焕有勾结的话,这些太监后来被皇太极放回,太监回去给崇祯汇报,崇祯直接要把袁崇焕千刀万剐

 袁崇焕1.jpg 

网络配图

   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清史中这种说法的问题,袁崇焕多次击溃后金军,如果袁崇焕有意谋反,直接放进关就完了,还绕这么大圈子干什么,而且崇祯也不傻,看得出来袁崇焕并无谋反之心。那么崇祯杀袁崇焕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袁崇焕先斩后奏杀了毛文龙,这是对皇权的无视,而明末很多的皇权受制于大臣,所以崇祯帝想夺回权力,最后搞的事事亲为。同时崇祯帝对袁崇焕开始吹嘘的五年平辽已经失去了信心,所以崇祯干脆把阻碍自己皇权的袁崇焕杀死,从而把大臣的权力削弱。

  袁崇焕2.jpg

网络配图

   如此一来,崇祯杀袁崇焕就是自毁长城,加速了大明的灭亡。而关于袁崇焕杀毛文龙这个问题也有不少的争议,比如毛文龙在后方对后金的牵制作用有多大,而袁崇焕杀毛文龙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恐怕现在已经不得而知,还是需要更多的历史爱好者一起去探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