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崇焕冤死亲信偷他头颅埋葬 为其守墓387年
2017-11-10 09:36:26 袁崇焕

  袁崇焕明朝伟大的将领,在抗衡金人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无论努尔哈赤还是皇太极都吃过他的亏,如果袁崇焕一直在,清军入关就是奢侈。可是历史前进的脚步不会因为任何人改变,明朝末年政治腐朽,更朝换代势在必行,而袁崇焕便成了这朝代更替下的冤魂。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皇太极深知袁崇焕在一天,清军一日无望入关,在吃了袁崇焕很多苦头后皇太极也变聪明了,不再强攻而是转变策略,后来被崇祯皇帝误认为袁崇焕通敌卖国斩杀于菜市场。国家失去栋梁明朝便也在不久后被灭亡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袁崇焕死时很惨,所有的明朝子民都认为袁崇焕是汉奸对其恨之入骨,在袁崇焕死后人们争相食其肉,唯有袁崇焕账下姓佘的士兵懂得袁崇焕忠心耿耿,从无二心,便冒着生命危险将袁崇焕的头颅偷回来给袁崇焕在离家院里建造墓碑,并且发誓子子孙孙不得入朝为官,世世代代为袁将军看陵守墓。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乾隆在位时深知袁崇焕被冤枉,为袁崇焕申冤,后寻找袁氏后人正巧找到给袁崇焕看陵的佘家后人,对其忠心爱主很是感动提出让其入朝为官作为嘉奖,佘家人谨遵祖训拒绝了白得的官位。

  直到今天佘家为袁崇焕守陵已经传到第17代,大约有387年的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