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死后新帝会怎么对待后宫的三千小妈呢

  众所周知当皇帝死后,一般都由太子继位成为新帝,那么老皇帝死后,后宫的3000妃子应该怎么办呢?新帝又会如何对待后宫的3000个小妈呢?让我们往下看!

  1.升为皇太后

  皇帝.jpg

网络配图

   一般有儿子的都会荣升为太后你,为了避免后宫争斗,会离开后宫,有的妃子会去到儿子的封地,去做王太后,这种结局也是最好的。

  2.继续为新皇帝服务

  对于一些没有被先帝宠幸的妃子,如果被新帝看中了的话,皇帝将把他们留下来,继续立妃,成为自己的女人,历史就是这样,也没啥好稀奇的。唐朝武则天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3.为先帝守灵

 皇帝1.jpg

网络配图

  古代守灵和和现在可不一样的,那一守灵就可是一辈子的事事情,然后最后忧郁而了,同皇帝葬在一起,这类妃子一般都是没有的孩子的。

  可能没有皇帝增光,可能过但是没有怀孕,但孩子出生可能已经死了。此外,一些妇女没有后宫争宠的斗争中,它将被送到寿玲。

  4.为先帝殉葬

皇帝2.jpg 

网络配图

   这是古代妃子最害怕的一件事,被生者活埋,是一个非常残酷的奴隶社会的制度。有的妃子们被活埋,或被杀害再埋葬。

  考古发现呢古代最早的殉葬制度始于商代汉朝以后,这样的制度由于太残酷了,所以被废除了,直到朱元璋时代才重新流行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