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木乃伊复活真相 棺材里的抓痕只是求生挣扎
2017-11-23 14:36:55

  多年前,在齐齐哈尔地区发现了一具木乃伊身体,而且这具木乃伊身体保存完整,所以让很多人都不禁怀疑这具木乃伊身体到底是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可以长久的保持而没有出现腐烂。专家除了可以确定这个木乃伊尸体是女性之外,还没有发现其他的线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学家们已经慢慢探索出了隐藏在木乃伊身上的秘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这具木乃伊放在齐齐哈尔市的一座教院里面。木乃伊一共164厘米,整个身体都笼罩在黑色的阴影下,她的面部表情十分的恐怖,让人看了晚上都会做噩梦。大大的嘴张着,四肢都夹在两个大腿之间。木乃伊的左手处和右手处有很明显的残缺不足,似乎从画面上看的话这个木乃伊在死之前曾经出现了剧烈的挣扎。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通过找到最初发现木乃伊的人,大家逐渐才挖掘出了隐藏在木乃伊身上的秘密。原来最初发现木乃伊的地方是在齐齐哈尔市的一个土路口。当时一村民在修路取土的时候看到了一座古墓室。在古墓里面发现了两个棺材,一个棺材里面躺着木乃伊,一个棺材里面只剩下骨头。

  根据研究者分析,之所以形成了木乃伊,是因为躺有女性的棺材里面的女性在死之前曾经出现了强烈的挣扎情况,看情况有可能是被人强行塞进棺材里面的。所以待棺材里面的氧气消耗之后,水分也消耗的差不多的时候,棺材里面就只剩下了二氧化碳了。这个时候棺材里面的女性身体就慢慢变成了木乃伊模样了。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那么到底木乃伊生前是什么身份呢?有什么悲惨经历呢?从另外一具棺材里面的男性穿着来看,可以推断,男性生前应该是一个清代三品官员。而且从构造上面来看,他们应该是后来才合葬在一起的。从男性干尸来看的话,这个尸体可能死亡时间是在60岁左右,而女性尸体是在25岁左右。所以说女性墓比男性墓要早30年下葬。而且从墓上面的碑文可以看出来,女性是男性的夫人。

  但是这个孟氏真正的死因是什么呢?到底是因为难产死了还是被别人害死了呢?这一直是一个疑问,还未被解决。很多人猜测有可能是因为女性是在难产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在生完孩子之后出现了短暂性的休克,而被当时的人误以为是死亡,而草草的下葬了,所以后来才出现了棺材里面的挣扎抓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