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扇子究竟暗藏何种玄机 能够叱咤风云
2017-11-23 14:48:04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看过三国的人对于其中的精彩片段可能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但是唯独一个地方想必大家的印象都很深刻,那就是一个始终扇不离手的人—诸葛亮。自古以来扇子就是文人墨客的专属必备品,用扇子来显示自己独特的品味和身份,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诸葛亮

网络配图

  但是诸葛亮的扇子似乎和他人的不同,并非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品味,似乎是另有目的。曾经野史对诸葛亮手中的这把扇子有过记载,“扇摇战月三分鼎,石暗阴云八卦阵”,曾经手持羽扇的诸葛亮轻轻摇晃这把扇子,天空竟然出现了一些变化,神乎其神,究竟这把扇子有什么来历,能够如此玄幻,叱咤风云!

  有人说这把扇子是诸葛亮妻子送给他的。虽然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长得并不出众,但是非常有才华,曾经师随黄承彦,所以说道这把扇子的真实来来历就要提到黄月英的师傅黄承彦。他曾经将这把扇子送给自己的徒弟黄月英,并且告诉黄月英以后她的夫婿名字中一定带有和扇子上相同的两个字“明”和“亮”。

2.jpg

网络配图

  虽然这黄承彦虽然在三国中并不出名,但是先知的能力果真令人佩服。后来大家都知道了黄月英嫁给了诸葛亮,但是刘备三顾茅庐将诸葛亮请出山,黄月英舍不得丈夫,就将这把扇子送给了诸葛亮作为纪念。

  既然属于离别的赠物,诸葛亮更加珍惜这把扇子,简直视这把扇子为掌上明珠,无论走到哪儿去都将这把扇子带着,甚至在寒冷的冬天也要手持扇子。有人说这是因为诸葛亮思念妻子,所以才和这把扇子形影不离,但是真实的原因仅仅是为了纪念和妻子真挚不渝的爱情吗?其实,另有隐情!

1.jpg

网络配图

  据说诸葛亮的这把扇子中暗藏玄机,早在黄承彦将这把扇子送给黄月英之前,就已经在扇子上写满了具有攻城略池和治国安邦的策略。每当诸葛亮遇到问题,处在生死存亡之际时,他总会轻摇扇子,刹那间就似乎胜算在握的样子。其实是运用了扇子上的谋略,帮助了诸葛亮度过难关。所以印象中传奇一般的人物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真的感谢这把扇子。若不是这把扇子隐藏的秘密,说不定诸葛亮也就没有那么神机妙算。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把扇子的存在,“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真的可能成为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