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师师不仅能迷倒万千男子 就连皇帝也难逃魔爪
2017-11-23 15:02:01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历史上有两个李师师,一个李师师出生在河南开封地区,本来是姓王的,但是由于父母过世了,所以李师师只好跟着别人一起生活。但是碰巧有一个老鸨喜欢上了李师师的美貌,所以就生养了她,最后将李师师改姓李

  还有另外一个叫做李师师的女子,父亲是李寅,李寅本是一个开染坊铺子的小老板,家中的生意还算的上是可以的,但是后来李寅却因为不知名的罪名被打入了天牢。不久李师师就被开青楼的李蕴收养了,李蕴把自己毕身所会的东西全部都教给了李师师。随着李师师越来越才华出众,加上自己本来就长得国色天香,越来越多的人都跑来一睹李师师的美貌。

1.jpg

网络配图

  不少的文人雅士都来到这里为李师师作画写诗填词,就连远在皇宫里面的皇帝也被李师师的美名吸引了过来。当时正直宋徽宗为帝,虽然宋徽宗的后宫佳丽三千,但是没有一个可以撩拨到宋徽宗的心,对于当时的风流才子宋徽宗来说,与其靠着这些稳当当守规矩的后宫佳丽,不如去寻找色艺超全的李师师。

宋徽宗.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宋徽宗来到了李师师那里,宋徽宗一看到李师师就被他的美丽所吸引了,觉得李师师就是一个天上的仙女下凡来到了人间。见到了李师师,宋徽宗才觉得自己真的在世上活了一次。

  李师师作为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因为自己的身份处境,所以侍候天子的时候表现的格外的小心。一次宋徽宗来到了李师师的住所,但恰逢这个时候李师师的意中人也在这里,但是皇上来了毕竟没有办法,意中人周邦彦只好躲在了床底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周邦彦在床底下听到李师师对皇帝说的甜言蜜语之后心里非常的生气,于是就索性做了一首词,来表达他二人的这事情。后来被皇帝知晓了,皇帝非常的生气,就将周邦彦贬了。最后在李师师的劝说下,又将周邦彦叫了回来。

  很多人都以为皇帝和李师师会这样一直美好生活下去。但是后来宋徽宗被劫持到了北方,他与李师师的情也告一段落了。当时刚好遇上了靖康之难,李师师觉得自己应该找一个地方托付终身,于是趁着暴乱的时候就叫上自己的丫鬟逃难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