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东渡找到“长生药”为何不敢回国?
2017-11-23 15:53:53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秦始皇,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号称“千古一帝”,39岁就完成了统一六国,建立起一个大一统的强大国家,任谁建立起庞大的帝国之后,都绝对不想失去,因此,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两次派徐福东渡寻找长生不老药。

  我们可以断定秦始皇绝对不是一个蠢人,但徐福就靠一张嘴,怎么能骗了这位精明绝顶的千古一帝呢?

  就算是秦始皇妄想长生不老,求药心切,但徐福的第一次失败,难道就不会引起秦始皇对他的怀疑?

  其实这要从徐福这个人说起,徐福自幼生活在东海之滨,而传说中的三座仙山,蓬莱、方丈、瀛洲,按照日本历史记载,就是本州,四国,九州三座岛,岛是有的,仙确实没有。

  而徐福显然对日本有所了解,如果说日本是传说中的仙药产地,而徐福善于花言巧语鼓吹,骗取到了秦始皇的信任,显然也要有一定的事实基础,不然徐福恐怕要面临的就是五马分尸了。

  徐福.jpg

网络配图

   问题的关键在于,古代的日本真的是否有“仙药”的存在,而通过日本人对徐福的研究发现,这种不死仙药确实是存在的,令人惊讶的是今天都还有遗留。

  这样说来,徐福第二次出海很可能已经找到了仙药,既然这样为什么他不敢回国找秦始皇讨要更大的荣华富贵呢?

  这就关系到了“不死仙药”本身了。

  祝岛,被九州,本州,四国,三座岛屿环绕,在濑户内海,自古人烟稀少,从日本古代以来就流传,在祝岛深谷内部腹地有一种神奇的植物果实,俗名叫“窠窠”,日本古书记载为"千岁",核桃般大小,汁液浓,味道甘美,相传,吃了之后能增加千年寿命,就算是闻上一闻都能延年益寿。

  19世纪的时候,日本著名的植物学家,牧野富太郎听说之后,大为惊奇,立即动身前往,经过艰苦卓绝的工作,采集到了“千岁”的标本,并且在狂喜之下写信告诉朋友“这是我最珍贵的发现,它的价值无法形容”,甚至在祝岛民间,还有用这种植物的枝干做手杖的习惯,被称作“蓬莱杖”。

 徐福1.jpg  

网络配图

  如果日本“千岁”的传说曾经被人在当年传入中原,而徐福从小就住在东海之滨,听到这种传说并不是很奇怪的事,而这样的传说通过风言风语,牵强附会,通过其他途径传到秦始皇的耳朵里也就有可能了,这个时候,徐福当时所提的要求所做的事情,也就有了依据,秦始皇才会那么信任他,至今为止,日本祝岛的原住民还是相信徐福当年光顾过他们的岛屿,在祝到一处海湾的岩石上还留有一副石刻的棋盘,据当地人说就是徐福所留。

  到这里,我们似乎很明显的可以提出一个假说,那就是当年徐福为秦始皇寻找不老仙药,不但去找了,很有可能也找到了,那就是出产在祝岛的神奇之果--"千岁".

  但"千岁"究竟是一种什么果实呢?它现在是否还仍旧存在?据祝岛的一位公务员先生证实,这种“千岁”不但存在,还可以进行人工种植.据悉,"千岁"在日本是一种比较稀有的植物,它学名Actinidia chinensis Pianch.藤状灌木,以根和果实入药.具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活血消肿之功效.果肉绿色,果皮软而带毛,今天已经存在人工栽培的品种,果实大小也增大了几倍,常吃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它在中国还有个名字,叫做--野生猕猴桃。

  徐福2.jpg

网络配图

   这样看来日本的那个著名的植物学家的学历很有可能是买来的......

  而秦始皇倾尽天下之力所寻找的长生不老药,就是它?

  相比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的老家,陕西秦岭一带就是野生猕猴桃的最常见产地之一,这东西秦始皇估计啃过不少,难怪……难怪徐福找到了"长生不死药",也不敢归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