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潘金莲放荡的女人多的是 为啥她背负千古骂名
2017-11-23 17:15:55 潘金莲

  一提起潘金莲的名字,我们的脑海中就会自动蹦出许多与之有关的词汇,比如千古荡妇,千古淫妇,令人唾弃,等等。那么为何会这样呢?难道是因为潘金莲真的生活混乱,淫荡之极吗?今天我们就来以潘金莲作为坐标,来进行一番对比分析。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来说一下潘金莲的情况,在《水浒》中,潘金莲是武大郎的正妻。武大郎靠卖炊饼养家糊口,属于今天那种做买卖的小生意人。不过他们家条件还不错,房价那么高,还住独门独院的小别墅。在今天,属于穷汉们羡慕的那一类人。除了经济条件之外,这个武大郎长得实在有点矮挫。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潘金莲晾衣服,晾衣杆砸着了当地的富豪西门庆,那西门庆贪婪潘金莲的美色,就让王婆给牵线,两人最终被王婆撮合到了床上。作为女人,自然都喜欢西门庆这样的高富帅。这是符合人性和生理的,但是潘金莲却因此受到指责。

  翻看古代史,比潘金莲更放荡的女人比比皆是,比如武则天的孙女安乐公主,在是黄花大闺女的时候,就和武崇训搞出孩子,没办法结婚,然后婚后又和武崇训的堂弟勾勾搭搭不清不楚。再比如一代女皇武则天掌权后养了很多男宠,个人生活更是淫乱至极。当然比如山阴公主前后总共养了30多个男宠,这个放荡的数据恐怕是潘金莲一生都望尘莫及的。如果封千古第一淫妇,应当是山阴公主才对。

1.jpg

网络配图

  既然论淫荡程度,潘金莲不足以背负千古淫妇之骂名,但为何还被人们硬把这顶烂帽子扣在她的头上呢?大概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潘金莲的丈夫武大郎实在容貌寒酸,已经到了令人同情的地步。人们在指责潘金莲为荡妇的时候,实际上是因为对武大郎的恻隐心理在作怪。

  第二:宋朝是最讲究伦理纲常的一个朝代,以至于达到了灭人欲的地步。故而潘金莲搞婚外情的时间不对,如果换做唐朝,肯定没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