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爱慕赵云近乎疯狂 死也要带赵云这一随身物
2017-11-23 17:26:3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赵云三国时期的蜀汉名将,按照真实的史载,赵云属于一个标准的帅哥型武将,史载他“身长八尺、姿颜雄伟”。对于女人而言,应该是非常有杀伤力的。再加上赵云的个人人格魅力,一生对刘备忠诚无比,更加撩得女人喜欢赵云。

慈禧11.jpg

网络配图

  在刘备坐稳川蜀之后,曾经打造了八柄稀世宝剑。古话说得好,美女配英雄,宝剑配君子。所以刘备自己佩一柄之外,全部赐给他最忠诚的大臣和武将,以及他的儿子。其中就有赵云,可见刘备对赵云的倚重。

  但是到建兴七年,赵云病逝后,此剑就没有记录了。不过一般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此剑作为先皇所赐之物,都比较贵重,故而可能作为随葬品;另一种是赵云把此剑留给两个赵统或赵广,因为此剑代表一种荣耀,可以光耀门楣。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但是蜀汉灭亡之后,此剑再无音讯。不过到了清朝的时候,此剑再次重见天日。原来赵云在千年后还有一个超级粉丝,竟然是大清的慈禧太后。因为慈禧非常喜欢赵云,近乎崇拜,于是就有人费劲心力找到遗失千年的赵云佩剑,献给了慈禧太后。慈禧太后爱慕赵云这样的男子,见其剑,如见其人,内心十分爱惜。死时,特别嘱咐,将赵云佩剑作为陪葬,似乎赵云在保护她一样。

慈禧7.jpg

网络配图

  但是慈禧和赵云佩剑相处的时间并不长,1928年,大军阀孙殿英听说慈禧死时陪葬宝物非常多,就以搞军事演习为名头,大肆发掘清朝东陵的慈禧墓,想发一笔横财。然后赵云佩剑就被孙殿英从墓中挖出,自己则随身佩戴。但是到了1947年,解放战争期间,孙殿英被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六纵队十八旅旅长肖永银打败活捉,孙殿英携带的赵云佩剑也被肖永银收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