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最狼狈的一件事 竟光着身子从厕所逃跑
2017-11-24 10:40:2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吕布东汉名将,少年时便被人称为“飞将”,小说《三国演义》更是将其刻画为汉末天下第一猛将。虎牢关三英战吕布这一章节几百年来都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勇猛无比的吕布也有令人笑掉大牙的落荒而逃的经历。

3.jpg

网络配图

  要说在战场上作战不利,落荒而逃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可吕布的这次逃跑确实有点搞笑。“建安元年六月夜半时,布将河内郝萌反,将兵入布所治下邳府,诣厅市合外,同声大呼攻合,合坚不得入。布不知反者为谁,直牵妇,科头袒衣,相将从溷上排壁而出,诣都督高顺营,直排顺门入。”也就是说,吕布手下将领郝萌造反,率兵攻打吕布,吕布光着膀子、披头散发带着老婆从厕所逃跑到高顺的军营里。

1.jpg

网络配图

  吕布的这次跑路让人很意外,因为按照一般人的思路,他这个天下第一猛将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披挂上马,手持方天画戟冲杀出去,将敌将活捉才是。其实只要略一思考便会知道吕布的做法对于他本人来说是非常明智的行为: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因为外面喊声大作,所以吕布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作乱,叛乱发生在下邳城内,不适合骑马冲杀。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战将,吕布是不会冒这种风险的。另外,史书上也明确记载了,吕布的老婆当时也在他身边,如果他自己一个人冲了出去,老婆可就没了,对于吕布这种“好男人”来说,丢下女人自己跑路可不在选项之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