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篡改了朱元璋的遗诏?中间八个字耐人寻味

  洪武三十一年闰五月,中国历史上有所谓得位最正之称的明太祖皇帝朱元璋驾崩。《太宗实录》记载:“太祖不豫,遣中官召上。已至淮安,太孙与齐泰等谋诈令人赍敕符令上归国。及太祖大渐问左右燕王来未,凡三问无敢对者。”

1.jpg

网络配图

  也就是说,朱元璋在临死之前曾经多次问到燕王朱棣来了没有,左右均不敢回答。不敢回答的原因是皇太孙与齐泰使诈,阻止了朱棣奉诏面君,那么,朱元璋为什么在最后时刻会把朱棣叫来南京呢?《太宗实录》又说,“太祖崩,是夜即敛,七日而葬,皇太孙遂矫诏嗣位,改明年为建文元年”注意,这里提到了矫诏嗣位,也就是说,太祖临终前选择的继位人不是皇太孙,自然就是召来南京走到半头被堵回去的朱棣。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真是编的似模似样,这还不算,《太祖实录》及《奉天靖难记》中都记载了大致相同的内容。这真是撒了一个谎,就要撒一百个慌来圆谎。问题是,历史是终于掩盖不了的。最后的结果就是,朱棣组织一大批顶尖文人修改的历史,连他自己的子孙都不相信。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十六世纪初,大明编纂的官方史书《大明会典》全文收录了太祖遗诏。而这份遗诏,就是朱棣所谓的皇太孙和齐泰“炮制”的假圣旨。《大明会典》之所以将这份朱棣抹黑的遗诏原文照搬,就说明了在编者眼中,这遗诏乃是朱元璋的原意无疑。在这份朱元璋安排后事的重要交待中有一个内容特别值得注意,其实也就是九个字:“诸王临国中,毋至京师”

  这说明了朱元璋已经开始对藩王的危害有所认识,担心有人在举行葬礼时乘机做文章,预先已经做好了一切安排。原本想掩盖的历史,就这样向世人更真实的露出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