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美女貂蝉的死因之谜杀人凶手真的是关羽?
2017-11-24 14:41:02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东汉末年曾经有一个著名的“女间谍”,作为司徒王允的义女,貂蝉为了帮助司徒王允拯救汉朝于是对董卓施以连环计,这一计谋最终使得董卓和吕布反目成仇,貂蝉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女间谍。

  貂蝉1.jpg

网络配图

   然而自此之后貂蝉就突然去世,至于她的死因至今也是一个谜,甚至到现在也没人知道到底有没有貂蝉这个人。在民间传说中,貂蝉在除掉董卓之后,便一直追随吕布 ,但是因为之后吕布在白门楼被曹操杀死,貂蝉因此成为俘虏被曹操送给了关羽

  这也因此使得之后貂蝉的下落都与关羽紧密联系起来,在关于貂蝉的很多民间传说中都少不了关羽的出场。其中有一种说法就是貂蝉向关羽讲述自己的经历,关羽为她的美人计赞叹不已,而为了使关羽更加相信貂蝉以自刎表示自己的决心。

  貂蝉4.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在曹操将貂蝉送给关羽之后,因为关羽认为貂蝉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于是对她没兴趣,他觉得貂蝉这样会被他人所玷污,于是就在一个夜里,把貂蝉召来拔剑将貂蝉给斩杀了。

  从这些传说来看似乎都有据可依,关羽也因此成为了一个冤大头,大多数人都觉得关羽就是杀害貂蝉的凶手,但其实上历史上真的有貂蝉这个人物吗?其实在三国的正史之中并没有提及到貂蝉这个人,更别提连环计了!

  貂蝉6.jpg

网络配图

   但撇开正史是否存在貂蝉这个人物不说,其实在吕布死后,貂蝉的行踪的确是和关羽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难怪在貂蝉离奇失踪后关羽会成为最大的嫌疑人之一,或许其实关羽根本就没有杀害貂蝉也未可知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