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攻占紫禁城后干的第一件事 纳宫女为妾!
2017-11-24 15:42:32 李自成

  作为一个社会底层打拼上来的乱世风云人物,李自成称得上草根逆袭的典范,同时,他也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具轰动效应的农民起义领袖。

  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三月,李自成率队攻入京城,明朝覆灭。崇祯帝朱由检眼见大势已去,绝望中携太监王承恩前往景山自缢,史称甲申之变。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李自成大军占领紫禁城后,虽有“禁止掠人财物妇女”的军令在前,却依然抑制不住分享胜利果实的迫切心情,自二十七日起,军纪便日渐涣散,拷掠明官、四处抄家之事不绝于耳。

  此时此刻,身为起义军老大的李自成在干什么呢?当然是纳个妃子,提前过一把帝王瘾啦!

  入住紫禁城之后,李自成二话不说立刻封宫女窦美仪为妃,一头扎进了明朝后宫的温柔乡中,全然忘了自己家中还有一位高氏夫人,堂而皇之地把自己当成这紫禁城的主人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说起来,李自成的感情生活和他戎马半生的军旅生涯一样跌宕起伏。在早年他还是个无名小卒的时候,娶了第一位夫人韩金儿,她是他的第一任妻子,他却是她的第四任丈夫。在封建社会接连嫁了四任丈夫的女人,可想而知私生活方面有多么“豪放”,果然,没过多久韩金儿就给李自成送上了一顶绿帽子,惨遭发妻背叛的李自成盛怒之下手起刀落,结束了韩金儿的生命。

  后来,他靠着带兵打仗在乱世中崛起,又娶了第二位夫人邢氏。大约是嫌这个带兵打仗的武夫太粗鲁,对婚姻生活多有不满的邢氏也出轨了,且出轨的对象还是李自成的下属!为防东窗事发,两人干脆一块儿私奔,奔向了大明朝,这一回,李自成头上的绿帽可谓绿得大放毫光,人尽皆知了!

李自成1.jpg

网络配图

  历经两次不幸的婚姻,李自成又娶了一个叫高桂英的寡妇,便是武艺高强,助李自成打下半壁江山的高氏夫人。

  高桂英虽然作风强悍,是事业上的好伙伴,奈何少了那么点儿温柔似水,于是乎,为了弥补自己内心中的情感缺失,李自成最终拜倒在窦美仪的石榴裙下,而后脑子一热去攻打吴三桂,直接葬送了自己大好的事业前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