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做的真绝!舍掉十岁女儿套到龙虎大将

 努尔哈赤是个智勇双全的人,为了统一女真,当上皇帝,他什么招儿都使,甚至不惜牺牲自己10岁的女儿,这就叫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真绝!

  努尔哈赤当建州左卫指挥的时候,建州女真有五大部落,以董鄂部最为强大,这个部落首领叫何和礼。此人武功高强,善于谋略,在部落中威信极高,而且他拥兵7000多人,兵强马壮,战斗力很强,称得上是建州的龙虎大将。努尔哈赤要想统一女真,必须征服董鄂部才行,可凭努尔哈赤当时的实力,想以武力征服是根本不可能的。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征服不了就不征服了吗?不,努尔哈赤有的是主意,打不过你,我就软化你!把女儿嫁给你,攀个亲戚,不就是一家人了吗?

  当时,努尔哈赤28岁,而何和礼只比他小一岁,也是27岁了,而且已经有了家室。努尔哈赤女儿呢?只有10岁。这差距也太大了吧?努尔哈赤觉得没什么,为了干大事业,糟践一个女人又何妨?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努尔哈赤把自己的大女儿——10岁的东果格格嫁给了何和礼,何和礼也不嫌东果格格小,收了!10岁是小了点儿,还什么都不懂呢。不过何和礼不着急,养几年再用。

  何和礼成了努尔哈赤的“乘龙快婿”,立刻跟努尔哈赤站到了一边,有了何和礼这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努尔哈赤很快就统一了建州女真,接下来,何和礼又和额亦都、费英东、安费扬古、扈尔汉一起为努尔哈赤打天下,跟明朝拼死血战,助努尔哈赤建立了大金(史称后金),使努尔哈赤当上了皇帝。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在努尔哈赤统一女真,建立后金过程中,何和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促使何和礼为努尔哈赤卖命的,就是始尔哈赤嫁10岁女儿这个绝招儿,舍掉十岁女儿,套到龙虎大将,建立一个国家,自己当了皇帝,努尔哈赤觉得很划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