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历史上另一位珍妃 竟因婚外恋触怒龙颜
2017-11-24 17:57:29 珍妃 光绪 慈禧

  提起珍妃,估计大部分人想到的是晚清光绪帝的宠妃他他拉氏,其实,早在这位宠冠后宫的他他拉氏之前,大清历史上还有另一位珍妃,她来自满洲正蓝旗,是道光帝的嫔妃。

  这位珍妃名赫舍里氏,生于嘉庆九年(公元1804年)十一月十五日,其父容海是满清地方官员,曾任广东按察司按擦使,因此,身为旗人女子,赫舍里氏必须在适龄之年参加清宫选秀。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道光二年(公元1822年),赫舍里氏在镶蓝旗秀女中脱颖而出,比道光小22岁的她被封为珍贵人。由于她年轻貌美又性格活泼,因而一入宫就获得了道光帝的宠爱。

  道光四年(1824年)四月,赫舍里氏又被晋为珍嫔,荣升内廷主位,从此不仅更得帝宠,且与婆婆孝和睿皇太后的关系也十分融洽,道光五年(1825年)八月初八,赫舍里氏再次被晋封为珍妃,在后宫之中获得了更高的位置。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仅仅过了一年,道光六年(1826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道光忽然下旨将珍妃赫舍里氏降为珍嫔,随后,大清史书上有关珍妃赫舍里氏的记载便戛然而止。

  关于这位皇妃的最终结局,有一首清宫词或许能提供些许线索:

  中使传宣急召虾,乾清宫畔月笼纱。

  龙颜一怒娥眉死,御剑封还带血花。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顾名思义,就是说,道光朝的一天夜晚,道光帝在乾清宫龙颜大怒,遂命侍卫和宫中太监到某宫将一宫眷的首级取下,但有关道光盛怒的原因,清史中并无相关记载,只是通过一些零星的传说和清词的种种意境来判断,珍妃很有可能是因为婚外情被发现而招致杀身之祸。

  给皇帝戴绿帽?各位看官大可参照《甄嬛传》中私通侍卫的孙答应的下场。

  可怜一代皇妃,居然身首异处地惨死在皇宫大内,死后竟连一个像样的坟茔都没有,这样的人生归宿,实在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