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能成为古代女人崇拜的偶像是有原因的!

   西门庆除了娶进家门的一批老婆,还与一大批女人有过性关系,妓女李桂姐、郑爱香、吴银儿等等;丫环春梅、迎春、玉箫等等;家人媳妇宋慧莲等等。而这些女人们都以被西门庆玩弄为荣。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西门庆是兰陵笑笑生所著小说《金瓶梅》中的主人公,是宋朝徽宗皇帝年间山东省东平府清河县的一个“大款”。在县城开生药铺,基本垄断了这个行当,买卖兴隆,日进斗金,家中骡马成群,使奴唤婢。且财大势雄,手眼通天,包揽词讼,称霸一方,无人敢惹。西门庆又生得状貌魁梧,性情潇洒,学得些好拳棒,又会赌博,双陆象棋,抹牌道字,无不通晓,典型的风流浪子。就是因为这些特点,使他成为当时女人们崇拜的偶像,不少女人心甘情愿地投入其怀抱。西门庆年仅三十七岁而亡,身边却有妻妾七、八人,被他玩弄的妓女、丫环、家人媳妇等不下数十个女人,而这些女人多数将西门庆视做偶像,几乎没有被强迫的,大都是出于自愿的投怀送抱,并以被西门庆收为小老婆为荣。

 

  西门庆第一个妻子陈氏早逝,留下一个女儿西门大姐,许配东京八十万禁军杨提督的亲家陈洪的儿子陈敬济为室,尚未过门。续娶了本县清河左卫吴千户之女吴月娘为继室,是西门庆明媒正娶的妻子;二房李娇儿,三房卓丢儿都是勾栏院的妓女,被西门庆包了一段,然后娶回来家做了第二、三房;不久卓丢儿早死,又娶了个有钱的寡妇孟玉楼为三房;四房孙雪娥原是丫环,被西门庆玩弄过后收房。房中还有三四个丫鬟妇女,都是被西门庆收用过的,其中比较有名的是春梅,也就是本书女主角之一,西门庆死后嫁给一官员,身份反而高过在西门庆家。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五房潘金莲与六房李瓶儿是本书的两个女主角,书名《金瓶梅》即指此三个女人:潘金莲、李瓶儿与丫环春梅。这两个女人因身份特殊,也就多费了一些笔墨。潘金莲是武大郎之妻,武松的嫂子,身材苗条,形象俏丽,被西门庆偶然碰见,与王婆定计勾搭成奸,先有后嫁,偷娶到家作了五房。六房李瓶儿原是西门庆结拜兄弟花子虚的老婆,也与西门庆勾搭成奸。后来花子虚吃了一场官司,连气带吓二十四岁而亡。西门庆商定要娶李瓶儿时,恰好家里出事,西门庆无心此事。李瓶儿移情别恋嫁给医生蒋竹山。等西门庆处理完家事,李瓶儿已与蒋竹山完婚多日。西门庆岂是善与之辈,略使手段把蒋竹山送进官府,险些丢了性命。李瓶儿又反过来再求西门庆。西门庆不冷不热地把李瓶儿娶回家中,从此李瓶儿只好乖乖地做了西门庆的第六个老婆。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西门庆除了娶进家门的一批老婆,还与一大批女人有过性关系,妓女李桂姐、郑爱香、吴银儿等等;丫环春梅、迎春、玉箫等等;家人媳妇宋慧莲等等。而这些女人们都以被西门庆玩弄为荣。李桂姐是西门庆二老婆李娇儿的亲侄女,听说西门庆要“梳拢”李桂姐(给妓女破身叫梳拢),非常高兴,让家人把五十两银子送到妓院做为梳拢的费用。宋慧莲听说晚上西门庆要到他的房中来,高兴得了不得,细细地洗干净身子,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侍候西门庆,以感谢西门庆的“临幸”。

  看起来古今一理,有权有势有钱,即使是糟老头子也有青春靓丽的女子崇拜,更何况西门庆不仅具备这些方面,而且体格魁梧,相貌英俊,又怎能不成为女人们追逐的对象,崇拜的偶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