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守寡了47年 幸好身边有这两个假太监相伴
2017-11-25 14:19:43

  1861面年咸丰皇帝去世,慈禧母凭子贵从一个失宠的妃子一跃成为太后,无疑,咸丰皇帝的去世对于慈禧太后来讲并不是一种苦难,反而是颠覆人生命运的开始。

  太监.jpg

网络配图

   咸丰皇帝刚去世时,慈禧对于日后的发展状况毫无预料。待慈禧成为人上人她开始对权利有了无比的憧憬和向往,集权成为她此后人生的主要运动,而她做的也很成功,成功的架空了新皇帝的权利,成为大清朝至高无上的统治者。

  慈禧太后对吕雉武则天都很崇拜,还经常拿自己与武则天做比较,但是对于后世而言武则天是受万人敬仰的一代女皇,她掌权时唐朝繁荣鼎盛,与慈禧太后一心只为自己,不顾朝局的自私行为成为鲜明的对比,用后世人的思想来说慈禧根本不配与武则天做比较。

 太监1.jpg

网络配图

    但是慈禧不这样想,她的优越感很足,守寡时26岁,放在现在还是一名正值大好时光的刚毕业女孩,早早的就没了丈夫,深夜漫漫总要想些法子应对过去。于是慈禧想到了武则天,武则天养男宠,他们也称为面首,有他们的陪伴日子总归好过的多。

 太监2.jpg

网络配图

    但是,慈禧并不敢像武则天一样光明正大的来,因为第一她不是皇帝作为一个太后是没有这种资格的,第二清朝不是唐朝那样习气开放,大多数人是接受不了的,慈禧必然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于是只能在暗中养着,这种情况大多在《慈禧秘闻》中有所描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