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带走多少财富?陵墓被盗后她趴地上10天
2017-11-26 15:35:0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掌权48年,这48年里,是中国老百姓过的最苦的时期,在这48年里,清王朝对外签订了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例如《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出在慈禧身上,比如中日《马关条约》的签订,其实就是慈禧太后当年挪用海军军费导致北洋海军全军覆灭导致的,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则是因为慈禧太后的一句气话,一时冲动引来了灾祸,当然慈禧太后在死后遭到了报应,1928年,军阀孙殿英以军事演习的名义,封锁了东陵附近地区,用炸药炸开了慈禧陵墓,将其中的珍宝全部盗走。这就是让世界震惊的东陵盗宝案件。

1.jpg

网络配图

  东陵被盗之后,身在东北的溥仪听说后,悲愤不已,嚎啕大哭,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祖坟让孙殿英掘了,可是面对孙殿英,溥仪却只能痛恨无奈,而无法直接制裁,于是他发文给国民政府,要求严惩孙殿英,孙殿英为了保命,将很多珍宝送给了上层官员,最后被无罪释放,而溥仪则欲哭无泪,只能幼稚的将孙殿英的头像当成自己练习飞刀的靶子,随后派遣遗老大臣组成清室善后委员会赴东陵收尸。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满清遗老大臣垂头丧气的来到了东陵,当进入陵墓之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大吃一惊,紧接着便跪下痛哭不已,当时爱新觉罗·宝熙写的一本纪实日记详细描述了当年的情景:早晴。午至菩陀峪地宫隧道,蛇行而入,见石床下梓宫欹侧而立,金色外椁劈毁,椁置于西北隅,上覆片板,视则慈禧玉体在焉。侧卧其中,左手搭于背上,发未散。上衣附体之衣已去,面与身发酵,生白毛及寸,盖盗掘日期始于五月十七,讫于五月廿四日。玉体暴露于梓宫外者四旬有余,地宫潮湿,天然蒸热,以至成此状况也。即传妇差覆以黄绸,置未毁朱棺于石床,然后以黄缎褥紧束玉体,缓缓移转正面。面色灰白,两目深陷成黑洞,唇以下有破痕。可见慈禧被抛尸后的惨象。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对于慈禧死后究竟带走了多少财富,当事人的回忆也存在着一定的偏差,据当时的送葬的大臣回忆,慈禧太后死后,大清国上下都在搜罗珍宝,什么珍珠玛瑙翡翠纷纷都被送进慈禧的陵墓,王公大臣也纷纷献出了自己家中的珍宝,可以说这次陪葬耗尽了大清王朝的所有家底,乃至于后来光绪皇帝驾崩后,府库竟然无金银可用,最后只能草草收葬,后来慈禧太后的陵墓被打开之后,孙殿英足足拉着四十多箱子金银财宝,仅仅一个翡翠西瓜和四个翡翠甜瓜就价值数亿,而慈禧口中的那颗夜明珠据估价8个亿,当然其他金银珠宝不算。

  慈禧一死,大清就彻底没戏了,而大清的命脉也就彻底断了,慈禧死也没有想到自己死后竟然会这么惨,难道果真是天道循环,因果报应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