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到底是不是皇室宗亲曹操祖父是太监?
2017-11-26 16:20:55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刘备自出道以来一直以皇室宗亲自称,他真的是纯正的皇室宗亲么?

  曹操2.jpg

网络配图

   首先大家最为熟知的三国演义里,刘备自称中山靖王之后,这在他的几次讨伐中多次提出,和汉献帝的交流也是一皇叔自称,

  中山靖王刘胜汉景帝的儿子,喜喝酒,喜女色,后受封中山王,号中山靖王,有意思的是,他的儿子有一百多个,其中一个儿子刘贞就是刘备这一 支。 后来汉武帝为了削弱地方诸侯的势力,削了106个诸侯的爵位和封地,《三国志》陈寿也是这样说的。从此,刘贞这一支就此沦为平民。

  常山宪王刘舜之后

  曹操4.png

网络配图

   还有一说刘备是常山宪王刘舜之后。刘舜和中山靖王刘胜都是汉景帝的亲儿子,他们是亲兄弟,这个说法的佐证是《三国志·蜀书·先主传》,不过,无论刘备是常山王的后代,还是中山王的后代,都是汉室皇裔子孙,只是后人支属不同而已,差别并不大。

 曹操5.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说法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历史上的的野史文人,大多是夸大其词,例如《三国志·魏书·武帝纪》曹操是汉代重臣曹参的后代,而曹操的祖父曹腾却是个太监,曹操的父亲曹嵩是别人过继给曹家的,本姓夏侯,那么本没有曹姓血统的曹操如何又与名臣曹参扯上关系呢?纵观正史如此荒谬之处数不胜数,何况刘备这位开疆扩土的蜀汉帝国开国君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