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莽到底是不是传说中的穿越者?
2017-11-26 17:04:37 王政君 王莽

  胡适是第一个称王莽是一个先创者,他说要为王莽正名,说他是一个真正的实践主义,开创了很多先河。王莽实行的一系列政策都走在时代的前端,实行“六筦之令”便是将民众大量用到的资源如酒都给国家进行管理。

  但是我们的《汉书》中所提到的王莽都是他在新朝中的种种表现,不过大家认真探究一会便知他所实行的方案全非原创。

  例:

 王莽1.jpg 

网络配图

   1. 疾病隔离制度,西汉时虫害灾难十分严重,王便专门用一套房子来隔离这些民众,让大夫在这套房子对病者进行诊治,不让疾病传播出去,在当时那个容易传播疾病的时代,这个制度十分奏效。 不过,此番制度在秦已经有过,因此王莽仅是从中借鉴而已。

  2. 医学解剖人体,书上记载王莽曾解剖人体治病救人,不过他救人只是为了不想让敌人得逞,并非真的为了救人,为了研究医学。而且后人提到王莽没有上手术台,真相就不知道了。

  3. 研究科学,李约瑟十分赞赏王莽,因为王莽重视教书,教导别人。

  他把学校越办越大,还专门建一栋房子供学习的人睡觉。王莽喜欢聪明肯干的人,选拔人才条件十分宽泛,不介意出身,好好干活就行,虽然也有一些歪才,但很多人都有所用。他还集齐了一帮人研究河流问题,最终到底有何发现是没有记录的。

  王莽2.jpg

网络配图

   王莽制造了我国第一个卡尺,在一九九二年的扬州制造。至今还在我国被好好珍藏起来,研究人员说,此卡尺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他还发明了一个十分著名:“新莽嘉量”。现在也被永久珍藏起来。新莽嘉量构造精密,测量精准。五量代表1器。

  现代人员在考察古墓时,看见了八款新莽铜器,其中有货版等四种样式。里面写了八十一个字的是诏版,是他下令进行改革制度的文书。还有一款是铜权,放到现代社会,其重量达到了一点五斤 、四点五斤、 七点五公斤、三十公斤),有研究人员说,这些东西很有考古价值,而且数量也十分庞大。

  当然还有很多实行创新进行第一次试验的人,有首位想飞上天空的人,还有一些进行技术研究的人,全部有十分高的成就。

  王莽3.jpg

网络配图

   不过,王莽并没有想要学习和推行他们,纯粹只是一种玩玩的心态,没有用心把他们运用到生活中去,因此,这些技术都没有被发明出来。

  此乃并非穿越者,仅为好玩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