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两位夫人被曹操抓获后为何能保持清白?
2017-11-26 17:36:49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有人说,因为有关羽照顾两位嫂子,所以曹操没有机会下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要知道,曹操好色兴致来了,连儿子猛将都失去了,何况在自己的地盘,关羽一人又能如何?有人说,曹操是为了得到关羽这位猛将,给他面子。

   曹操.jpg

网络配图

   这种可能性也很小,要知道,曹操的杜夫人,就是曹操从关羽手上截胡的。

  为何甘糜二位夫人能从曹操手中安全逃脱?这种可能性较大,两人并非美女。虽然曹操酷爱人妻,但也是有标准的,他的15位夫人,可是个个都是美女。不论是正史还是野史,都不能证明甘糜二位夫人是美人。

  曹操1.jpg

网络配图

   《拾遗记》中记载,甘夫人出身贫寒,年幼的时候看相人说:以后此女必定身份尊贵。甘夫人成年后,体貌变得越来越特别,但是描写最多的是她的皮肤,犹如白玉一般,除此之外,再无笔墨。而糜夫人的记载就更少了,《三国志》中一句带过,“先主转军广陵海西,竺于是进妹于先主为夫人,奴客二千,金银货币以助军资。”

 曹操2.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点可侧面证实两位夫人并非美女。吕布是好色之人,为了美女貂蝉,与义父兵戎相见,但是抓获甘夫人后,对她秋毫无犯,这说明什么呢?因此可以断定,刘备的两位夫人能安全逃脱曹操之手,最关键是两人是中上之姿,没有入曹操的法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