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猛将并不是吕布而是他 勇不可挡!
2017-11-27 10:15:38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大家都知道“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这句话的含义。吕布刚开始是荆州刺史丁原的义子,后来因为贪图富经不住董卓的诱惑,就杀了丁原,做董卓的干儿子,为董卓立下了很多汗马功劳。后来王允使用美人计,把貂蝉当诱饵,促使吕布杀了董卓。之后自己带着兵马打天下,最后在下邳被曹操所杀。

马超1.jpg

网络配图

  在三国演义里面吕布是公认的第一猛将。单打独斗,谁都不是他的对手。刘备关羽张飞三个人一起上,还都只是堪堪和吕布打成平手。关羽和张飞是什么人?那都是万人敌级别的,三个打一个还只是平手,这说明吕布该有多么强大。

马超2.jpg

网络配图

  但实际上吕布并不是在三国属于无敌的存在,还有一个人战力不在吕布之下,他就是马超。正史上,马超的兵器是虎头湛金枪,绝招是回马三锤。人称飞将军锦马超,有万夫莫当之勇。

2.jpg

网络配图

  在潼关车轮战上连胜曹营十二名猛将,葭萌关连战张飞、张苞、黄忠严颜等猛将,勇不可挡。又与汉将连战曹彰,唯马超战的最为出色。历史上有记载:“三国之中出吕布,吕布哪有马超好”这就话。这代表着马超才是真正的三国第一猛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