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到了乌江之后为何选择自杀谢罪?
2017-11-27 14:14:41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这位力能抗鼎,武力值说第一没谁敢不服,加上贵族身份的优势,一直占据着优势,相比之下刘邦这边农民孩子出身,年龄接近50岁,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若干年后,优势占尽的一方竟落得个自杀的结局收场,以至于现在很多人为这份遗憾,加了一个如果,如果能退守江东,积蓄实力天下谁属,就真的不好说了,可是为何偏偏选择自刎呢?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对于项羽并不陌生,楚汉之争的传奇故事不亚于三国演义,秦朝末年时,国运已衰,以项羽为首的楚国前人不堪忍受秦国的残暴统治,决心起义,项羽很快成为了起义军的头领。但项羽性格的缺陷却注定了他日后的失败,也许太顺利的人就容易自负,目空一切,一般建议大多都不会接受,这为他日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另外,重要的是一路逃亡的路上,自己从巅峰走向失败,这对一个傲娇的人是无法接受的现实,索性一死一了百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对于项羽自刎的原因,后人许多史学家也有过评价,普遍是认为项羽自刎全因为他自尊心太强,当初追随他的八千子弟兵已经尽数被歼灭,他已经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因此这才选择了自尽,尽管项羽自尽的故事有诸多版本和猜测,但这是目前最被认可的一个原因。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而年幼时的项羽非常浮躁,叔父教他读书,他学了不久就不学了,后来学武仍然也是半途而废,当叔父问他究竟想学什么的时候,项羽张狂的说“舞文弄墨只能记住名字,学武只能和一人对敌,要学就学万人敌”。项梁闻言非常高兴,便开始教他兵法——这个故事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但是重点来了,其实项羽在学习兵法之后,仍然是半途而废,这也为他日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项羽本人只善于带兵打仗,对于兵法和谋略还是一窍不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