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用西瓜犒赏将士 年羹尧竟只说了两句话
2017-11-27 15:31:3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清朝时期的年羹尧,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21岁考中进士,极为罕见。加上能力突出,因此深受康熙信任跟喜欢,步入官途后就一路亨通,不过30岁便当上了四川巡抚。但他的好运并没有持续很久,有一次雍正用西瓜犒赏将士,年羹尧因为在旁边说了两句话,顿时让雍正杀心大起,因此丢掉了性命。

  雍正登基后,年羹尧手中权势进一步变大,掌控了整个西北大权,云贵川三省的军务跟政务直接都由他处理,因此在朝堂上风头极盛。但是位高人易娇,年羹尧亦是如此。

1.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雍正心血来潮想看看年羹尧带的军队。得知皇上要来巡视,年羹尧立马集合整顿部下,静待圣驾。雍正来到军营中,看到庄严整齐的军队,一个个严阵以待,充满了精力,感到十分满意。

  当天正好骄阳照大地,雍正站在巡视台上,看着士兵们晒着大太阳,汗如雨下,十分辛苦的样子,就传令下去,让太监宫女们拿一些西瓜来,犒赏给士兵们让他们解解渴。

雍正.jpg

网络配图

  但让人意外的是,雍正接连下了好几道命令,让士兵们吃西瓜,可年羹尧的这些手下却像是没听到一样,依旧一个个站得笔直,一动也不动。这时雍正就很奇怪,就问年羹尧,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连我的命令都不听了?

  年羹尧看着自己训练出来的兵,不禁有些洋洋得意,对着雍正说:“禀皇上,这些士兵经过我的精心训练,只服从我一个人的命令,其他人的命令他们是不听的。”说完一声令下,让士兵们都去吃西瓜解渴。这个时候,所有的士兵才放松下来,排着队按次序依次领西瓜吃,没人敢乱动。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雍正在一旁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不可否认,年羹尧训练军队的能力确实是一流,但是大清的军队居然不听皇上的指挥,这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时间一长,肯定会贻害无穷,因此便起了杀心。

  可惜这个时候的年羹尧得意忘形,并没有意识到大难来临,依旧我行我素,在西北一带称王称霸,渐渐的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最终,雍正决定除掉年羹尧这颗定时炸弹,罗列出多项罪行,赐自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