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初期的皇帝为什么都独爱寡妇?竟因为这个
2017-11-27 17:23:03

  清朝初期的统治者来源于女真部,女真部的婚假习俗一向比较简单。并没有太多的繁琐规矩,更没有什么守寡不守寡的说法。而且兄弟之间,若兄长去世,那弟弟就可娶哥哥的妻妾们为妾。努尔哈赤顺治帝都曾有过这样的例子,而且奇怪的是从努尔哈赤、皇太极到顺治都有一个特别爱的女人都是寡妇出身。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一生后有十四个妻妾,其中又有四个是正妻。第一个正妻是褚英代善的生母,很早就去世了;第二个就是衮代。富察氏衮代是努尔哈赤堂兄威准的妻子,后来威准病逝。衮代便重新嫁给了努尔哈赤。衮代长的非常漂亮,努尔哈赤便让她接替大妃的位置。成了努尔哈赤第二任大妃。她当大妃三十多年,为努尔哈赤生了两子一女。后来犯事被废,被儿子莽古尔泰暗中杀害。努尔哈赤虽然废了她,但也是舍不得杀的。可见努尔哈赤还是喜欢她的。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皇太极是第二任皇帝,也是给大清命名的皇帝。他的一生也是充满了传奇色彩的。特色是他跟海兰珠的故事,甚是感动人呢。就连功德无量的孝庄太后,都不及她在皇太极心上的分量。而这个海兰珠竟然也是一个寡妇!皇太极的一生自从遇见了海兰珠,就陷进去了。直到海兰珠去世,皇太极悲痛至极,不久也随海兰珠等乐极世界。两人的感情倒是留下一段佳话。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先前是顺治弟弟博果尔的妻子,后来博果尔去世。董鄂妃嫁给了顺治。可以说,自从德妃嫁给了顺治,顺治的一生就从此改变了。那些后宫妃子,就连皇后都不及董鄂妃的半分宠爱。就连董鄂妃的孩子,顺治都说董鄂妃的孩子才是自己的第一个儿子。顺治跟董鄂妃的感情也算是一段佳话了。董鄂妃二十四岁早逝,连顺治也跟着去世了。可见对董鄂妃的感情至深。

  清朝初期三个皇帝都有娶他人的寡妇,然后成了自己最宠爱的女子的例子。是巧合呢?还是必然?其实真相应该只是巧合吧,毕竟女真部落祖制如此。直到康熙即位,才规定了一些礼俗。免除了妃子殉葬并也开始不怎么允许寡妇改嫁了。因为自从康熙开始就没有那么多寡妇改嫁的实例,后来更是学了明朝的法制,更支持寡妇守寡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