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做的这几件错事 才让慈禧只手遮天祸国殃民

  在现代来说,咸丰年间的铜钱是清朝最值钱的铜币。为什么?因为咸丰年间的铜币最少。具体原因不太清楚,但应该跟他在位时间是有关的。他是道光帝的第四子,也是清朝的倒数第四个皇帝,他一生共有十六位后妃,但只有同治一个儿子。所谓男强女就弱、男弱女就强。正是因为他的软弱,才让慈禧有了只手遮天的权利。有人说,咸丰的一生可以用三个字概况,那就是:错、错、错!那么咸丰的一生到底做错了什么?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件,做错了皇帝

  为什么说他做错了皇帝?因为他的能力远远不及他弟弟奕䜣,道光选他的原因之一是他母亲非常得道光帝的宠爱,可惜死的早,道光可能多多少少对咸丰有点内疚。咸丰生母死时,咸丰才十岁,于是他被交给了静贵妃也就是奕䜣的生母抚养,咸丰对静贵妃视同生母,跟奕䜣也很亲近。但是道光选太子的时候,由于咸丰的前四个哥哥都死了,其他儿子又不成气候,道光的心绪都在咸丰跟奕䜣身上了。根据推断,是咸丰的“藏拙示仁”和“藏拙示孝”取得了道光的信任,也是咸丰就这样当上了皇帝。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二件,逃错命

  咸丰七年,英国人占领了广州,爆发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咸丰跟列强签订了《天津条约》;咸丰十年,圆明园被毁。而咸丰,作为一国之君,他没有提任何反抗的命令,也没有下任何的命令。他是直接自己逃命了,把全国人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奕䜣多次发信请求咸丰回来主持大局,咸丰无动于衷,还是自己玩自己的。但是这时离他死去也不远了,因为他在位只十一年。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件,错定顾命大臣

  咸丰十一年,咸丰命在旦夕,只有一个儿子的他不需要秘密定储君,他只圈定了同治帝的顾命大臣。错就错在这些顾命大臣的人选,这些顾命大臣分为三个势力,第一方是朝臣势力;第二方是政治势力;第三方就是帝后势力,也就是东太后和西太后的势力。她们有两枚印章,是政治的核心,同治所有的奏折都要经过这两个印章才可以生效。帝后势力联合政治势力发动了辛酉政变,把权利牢牢掌握在了手中,而其中又以慈禧为最大,后来她直接在实质上掌权,控制和影响了中国半个世纪。所以说,咸丰的顾命大臣,选错了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